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乡风文明

头陀:涉水违建变身微公园

2018年10月17日 17:59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以省、市治水督查竞赛为契机,根据黄岩区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头陀镇开展治水成果“对标自查”大行动,借这把“东风”,对元同溪与洋头溪交汇处三角地带的涉水污染违建—老制糖作坊进行“改头换面”。

  老制糖作坊位于店头新村村口,元同溪与洋头溪交汇处的三角地带,每年制作红糖季节对外营业。由于老制糖作坊加工技术有限,设备落后,制糖时烟囱黑烟滚滚,产生的制糖垃圾直接堆放在河道边,制糖污水直排入河,对水质造成一定的影响。

  红糖是头陀特色农副产品之一,在民国31年便开始生产红糖,当时为了发展经济,涌现出很多违章违建,店头新村老制糖作坊就是历史遗留问题。这次巧借对标自查大行动,该镇再次与店头新村老制糖作坊主多方约谈,讲清厉害关系,终于啃下这块“硬骨头”。

  老制糖厂三角地带处于茭白基地的入口,老制糖作坊拆除以后,改旧貌焕新颜,该镇保留制糖烟囱特色,烟囱刷白白,醒目的“中国茭白之乡”呈现眼前,并在烟囱周围布置花园景观,制糖旧址摇身一变成微型公园,提升了水质面貌,改善了人居环境。

  此次对标自查,头陀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定向督查,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态度,对沿岸违章构筑物坚决予以拆除。下阶段,头陀将根据黄岩区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继续开展对标自查、交叉督查,纵深推进“五水共治”,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作者】: 【编辑】:周晓越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