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志愿服务

跟着黄岩义工去巡河

2018年10月17日 18:02  来源:  【进入论坛】

  为加强橘乡辖区居民对河道治水宣传知晓度,9月9日,黄岩义工协会组织十余名义工来到南城对周边河道进行河污治水监督宣传,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多角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全民参与氛围,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活动中,义工们在协会副会长汪金凤的带领下,呼吁广大居民争当“护河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自觉维护河道卫生,不要向河道乱丢、乱倒垃圾,像爱护自己的形象一样维护河水的形象,共同努力打赢“护河治水”攻坚战,让橘乡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据了解,在这场治水监督随手拍活动中,不少市民反响热烈参与其中,成为一名治水护水的“宣传员”。一位市民表示,“不论是年轻还是年长,我们都应该对河道治理工作表示支持,并且要以身作则,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平日里我喜欢垂钓,干净的河道才有鲜活的鱼虾,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

  不忘初心,治水前行。今年以来,黄岩义工协会定期组织义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水监督“随手拍”活动,并以“随手拍”活动为载体,发动义工积极参与我区治水工作,通过自己手中的摄像机、相机、手机等摄像摄影器材,随时随地把身边发生的五水共治工作中的典型人和事或治水中存在的问题记录下来,及时反馈给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媒体进行宣扬或曝光,颂扬先进典型,鞭挞各类危害水资源、破坏水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从而形成全民监督治水、联动治水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协会将继续推进全区治水监督工作,助推“五水共治”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共建和谐生态家园。

【作者】: 【编辑】:周晓越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