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精准招商力促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8日 09: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政府招商引资引才怎么招?项目怎么推进?从早些年的浙商回归项目“认娘家”服务,到如今招商项目的“两包”服务,近年来,我区解放思想,推出多重利好,为进驻项目、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打造氛围优厚的营商环境,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客商纷至沓来。

  9月30日下午,黄岩马鞍山岙里区块,吉利汽车运动文化小镇项目的所在地,最后一户涉拆房屋拆除完毕。至此,该区块涉迁的16000多平方米土地成功实现地块清零。未来,这里将建起一座集汽车品牌展示、汽车品牌历史演绎展示、新车发布、试驾体验、维修改装服务、试乘试驾、会议演出、二手车贸易、汽车运动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汽车运动文化广场。

  从6月签订投资协议到9月基本完成土地政策处理,谈起这3个月来项目进度,吉利手拉手投资常务副总经理陈明不禁为黄岩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效率竖起了大拇指。“黄岩为我们的项目专门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带队的服务队伍,制订了非常详细的推进表,这些措施在其他地方基本没遇到过。”陈明说。不仅如此,在区招商局的牵头下,该项目从立项审批到注册落地,全程都有专员“一对一”跟进服务。“就连我们的临时办公场所,也是区里帮我们安排的,就在城建集团楼上,遇到什么问题走两步就能沟通,非常方便。”陈明表示,在黄岩投资他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的“妈妈式”关爱。

  无独有偶,7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台州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黄岩。这是我区首个大型招才引智项目,同时也创下了全区人才项目补助资金历史最高纪录。“人才项目与产业项目不同,需要政府投入更多,做好完备的配套服务。”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苏盛说。据了解,大到研发中心的实验楼、中试场地,小到仪器设备、员工公寓,都由区委区政府出面解决。而且,项目引进的专业人才还享受政府提供的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一揽子”服务。

  全方位的服务、大力度的政策、资金支持,这些其实只是我区招商工作的冰山一角。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夯实招商基础,助推全区经济转型,今年以来,我区不仅通过各种渠道主动上门招商,还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全力为招商项目落地铺平道路。

  据了解,今年我区出台了《黄岩区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特别强化了“一把手”招商,即区委书记、区长等区主要领导带队主动上门招商并全程督办。同时,我区还首次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4个城市设立驻点招商办公室,派驻专员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区域招商选资、招才引智。另外,我区还通过开设“黄岩招商”微信公众号、编印《招商政策汇编》、制作招商地图等一系列手段,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企业家之间的动态互动,帮助投资者了解我区政策软环境。

  筑好凤凰台,引得凤凰来。而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今年我区还出台了《黄岩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程序规定(试行)》,搭建了招商项目管理平台,项目推进流程更加科学、高效。

  按照《程序规定》,每一个项目从引进到落地,都会制定一张计划表。在这张计划表上,招商项目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节点,都有相应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重大项目我们每周都要召开督办例会,确保工作责任到位、进度到位。现在多部门分工协作,各项工作尽量并联进行,效率大大提高。”区招商局局长助理赵梓希介绍说。

  不仅如此,我区还从全区54个单位中确定100余名人员组建了招商专员队伍和招商服务员队伍,专门为招商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而且,凡是落户我区并已签署投资协议的招商项目都能享受到“审批手续包办、审批规费包干”的“两包”服务政策红利。

  “黄金政策”发挥出无可估量的“黄金效应”,今年来我区招商工作捷报频传。黄岩鉴洋湖区块高端集成旅游产业项目、云尚小镇项目、永高高性能管道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先后签约。上工申贝、振兴汽车、元基汽车等一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数据显示,目前我区实现半年度省外到资41.5亿元,半年度市对区回归引资考核位列全市第二。

【作者】: 汪益 牟婷婷 马翔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