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宁溪“秋酿节”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18日 09: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bc73e2b32137_副本

 10月16日下午,宁溪“秋酿节”启动仪式暨“台州拳王”争霸赛总决赛正式开启。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滨,副区长车献晨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酒香弥漫,载歌载舞……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爱酒人士热情参与。

  宁溪金山陵糟烧白酒的历史可追溯至唐末时期。唐末大理寺少卿王从德避世宁溪开坊酿酒,糟烧白酒便在这里世代繁衍、进化,渐成今日宁溪独有的酿酒工艺,也为宁溪留下极为丰厚的酒文化底蕴。此次宁溪“秋酿节”,正是从“秋酿”这一酒文化中的特有现象出发,引出本地沉淀千年的酒香风采,展现宁溪传统酿酒文化和当前酒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金山陵糟烧白酒的60周年传统封坛大典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庄严肃穆的音乐响起,糟烧祖师王从德的人像被恭请上台,到场糟烧酒传人相继上台行礼致敬,共同感恩先人留下的酒文化传承。

  接着,61个酒缸依次上场,其中60个酒缸为100斤容量,而压轴的则是一个容量达一吨的巨型酒缸。酿酒师查看酒坛,倒酒灌坛,随后,百岁老人踱步上台,带领其余60位封坛者,共同按古法封坛扎口,完成这一重现传统礼仪的封坛大典。

  据介绍,此次封坛的金山陵糟烧白酒,均为传统酿酒工艺中所指的“秋酿”之酒。“南宋诗人陆游有诗云,‘十月可酿酒’,秋酿之说,由来已久,且在以前,糟烧酒也多在秋季开酿。”宁溪镇镇长杨毅告诉记者,“十月稻米丰收,秋水源长,是传统民俗文化里的好时节,在这个季节酿的酒,也承载了硕果和希望。我们用‘秋酿节’诠释黄岩西部传承千年的酒文化,和大家一起分享来自这片土地的幸福和骄傲。”

  除了让观众们直呼震撼的封坛大典,“金山陵”冠名的台州拳王争霸赛总决赛也在启动仪式上打响。

  全市9个县(市区)的预选赛拳王们相继上台对决,各展神通,使出浑身解数,争夺各自赛区的最终冠军拳王。最终,比赛决出了9位地区拳王,9位亚军和18位优秀奖得主。

【作者】: 杨梦颖 应丽娴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