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各地开展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2018年10月18日 09: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连日来,我区各地开展重阳敬老爱老活动,为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在今年刚合并成立的南城街道墙洋村里,老人们开心地欢聚在一起,品尝美味佳肴。墙洋村由原来的墙里村与南洋村合并而成,这也是该村的首个重阳节活动。村民金桂生告诉笔者:“新村两班子成员邀请两个村的老人聚在一起,聊家常、吃团圆饭,集体过重阳,我们挺开心的。这得感谢我们的新村党支部书记,他心里装着我们老百姓,为了这次活动,他前后忙活好几天了,不容易,我们给他点赞。”

  金桂生嘴里的村党支部书记是今年行政村调整后担任墙洋村党支部书记的张时鸣,他黝黑的皮肤透着一股农民的憨厚与朴实。说起重阳节这事,张时鸣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墙里村与南洋村并在一起共有310位老人。开展老年人集体过重阳节的活动,也是想给年轻人做个榜样,希望年轻人能多关爱老年人,在全村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中华美德在我们这个村里传承下去。”下午两点半,村里的老人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二十二道菜,笑逐颜开……“村里老年人的生活可丰富了,重阳节聚餐,平时活动也很多,现在的日子可幸福了。”72岁的杨文法吃着菜开心地告诉笔者。据悉,南城街道辖区内的16个村居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活动,让老人们过了一个欢快的重阳节。

  在北洋镇,该镇妇联组织20名慈善义工在镇敬老院和称歇村养老中心开展“爱在重阳、敬老爱老”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精心调制了姜汤味的长寿面,并送上重阳糕,祝福他们“百事俱高”。之后,志愿者们又为老年人开展了健康体检,并提醒他们天凉了要注意保暖,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沙埠镇妇联则开展了关爱贫困老妇女主任的慰问活动。在佛岭新区,87岁的项荷香老人看到慰问组一行的到来,激动不已。由于近期摔了一跤,老人的腿脚不是很方便。慰问组告诉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有需要可以联系她们。“节日里的走访慰问可以增加老妇女主任的存在感和归属感,让她们知道镇妇联一直没有忘记她们,这里一直都是她们温暖的‘娘家’。”沙埠镇妇联主席林正飞说,每年三八妇女节、九九重阳节,对退休老妇女主任和困难老妇女主任开展慰问已经成为沙埠镇妇联的一个传统。

  在院桥镇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该镇工作人员为24名80岁以上的离退休干部干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24位戴着大红花的“老寿星”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生日蛋糕,欢度重阳节,整个祝寿活动气氛热烈。东城街道塔苑社区为老年人们煮长寿面,过重阳节。二十多位“服务员”备食材、下面条,穿梭在锅灶和餐桌之间,一碗碗热腾腾的长寿面,饱含的是对老人们健康长寿的祝福。在北城街道后庄村文化广场“快乐重阳节美丽夕阳红”敬老活动现场,522名老年人共享重阳福利。老年人们包饺子、吃重阳糕、参与趣味运动、看文艺表演,欢声笑语环绕在广场上空。

  此外,黄岩公路局党支部对退休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了解老党员的家庭情况和身体近况,表达他们对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关心。黄岩国土资源分局邀请了退休老干部回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沈宝山国医馆工作人员来到区福利院,探望老年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给老人们送去高丽、枸杞、白木耳、贡菊等慰问礼品……形式各样的重阳敬老爱老活动,传递了浓浓的尊老爱老情怀,橘乡大地情谊暖暖。

【作者】: 郑柏荫 孙红红 胡珊珊 汪唯 金曼春 章晓佳 戴琳倩 叶骋 蒋奇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