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澄江:工业企业厚积薄发角力四季度
2018年10月19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大干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决胜打好四季度攻坚战”……作为台州的老工业基地,我区民营企业众多。眼下,全区广大工业企业纷纷进入“战斗”状态,展开拳脚奋力“冲刺”四季度,力争较好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10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澄江街道的顺安塑业公司,看见公司门口停了四辆大货车。“我们现在每天要出货3、4辆大货车,公司的产品通过国外的验收标准,产量中的三分之一用于出口。”该公司总经理梁华东说,在今年的金秋十月,对于顺安公司来说是个大丰收的时节,今年的订单比往年涨了几成,还有一个好消息是企业新厂房即将完工。“随着公司生产规模扩大,我们又拿到了5亩土地用于新建厂房,投入后新增的产能能很好地满足未来几年我们的发展需求。”

  近几年,顺安公司的发展可谓迅速。在2012年,从事模具生产的顺安公司迁至澄江工业园。在此期间,梁华东敏锐地洞察到奶粉市场增加由此导致的罐装奶粉盖加工生产商机。梁华东说:“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但是大家都没发现这个机会。我做过市场调查,全国奶粉盖子市场的需求产值达到30亿元”。于是,梁华东发挥自己从事模具行业多年积累的经验,带领自己的团队设计、生产罐装奶粉密封盖,并顺利地转型为模塑企业,实现了设计、加工全链条生产。

  “婴儿食品在储存过程中,卫生条件高于其他食物,一罐奶粉吃完一般要1到2周。因此,盖子的密封性必须要好。”说着,梁华东拿出一个盖子往奶粉罐上按,盖子便无缝地嵌在了罐口上,掀开顶盖,从盖子里‘揪’出了一个勺子。“在设计的时候,我们充分考虑到用户的使用习惯。”记者看到,在勺子的末端有个孔,在盖子的边缘有个小小的挂钩。“为了减少拿勺子时双手和奶粉接触,我们创新了这种设计并注册了专利。现在飞鹤、澳优、贝因美等大公司都和我们建立了合作。”

  记者了解到,顺安塑业公司已经申请了30多项专利。从今年元旦到现在,公司的产值已达到5700万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到8000万。

  同样依靠科技创新做大做强企业的还有台州市柏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柏棵公司是一个将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作为目标的企业,在该公司的产品展览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餐盘、花盆、多肉,俨然就是一个“生活花卉园”。柏棵公司总经理黄克良介绍:“餐盘生产要求较高,所以我们采用竹子为原材料。花盆都是用坚果壳、谷壳、麦秆、玉米秆这些农作物废弃物为原材料,并加入少量配料制作而成,一般在使用3、5年后,就会自然降解”。

  除了生产餐盘、花盆,柏棵公司还生产垃圾桶、园林椅凳等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黄克良说:“从园艺扩展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是我们公司的发展思路”。由于产品有较高环保、科技、实用性等特点,该公司产品已在美国农业部备案,还申请到了50多个专利。“环保产品受到的限制特别少,贸易战对我们也没什么影响,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澄江有着扎实的工业基础,拥有模具、汽车零部件、塑料日用品、工艺品等各类工业企业。一直以来,澄江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实际,提出走“以设计助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发展道路,充分发掘、吸引、留住各大优秀企业,帮助其做大做强,并以敏锐的洞察力观察企业,及时发现优质新兴企业、瞪羚企业、潜力企业。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该街道还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瞪羚企业”等项目,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规上企业和工办分片联系企业制度,努力解决员工子女就学问题,做到精准发力,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目前,共有300多家企业汇聚于澄江各工业园区内,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4家,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有4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市有2家。

【作者】: 王佳阳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