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台州市暨黄岩区“秋冬大巡防”启动
2018年10月19日 09: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7日下午,台州市暨黄岩区“秋冬大巡防”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伍建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参加启动仪式。

  伍建利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和“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把秋冬火灾防控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充分估计风险和挑战,周密谋划应对预案,再掀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巡逻、大检查、大整治新高潮,坚决压缩火灾事故总量,严防严控群死群伤火灾。要重点盯牢关键领域,重点检查明火操作是否规范、电动车充电是否硬隔离、“三合一”是否存在等问题,全面挤压隐患滋生空间。要拓宽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增加消防安全工作宣传频次和密度。要注重宣传实效,通过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组织收看火灾事故警示片等形式,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阶段,我区将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建立健全相应组织机构,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制定详细活动方案,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切实将任务细化分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同时,强化排查整改,将巡防队伍最大程度地沉到基层,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网格化巡防力度,发挥火灾预防、综合治理的最大效应。此外,我区还将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动员全区广大机关干部、村居社区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积极投身大巡防活动,发挥基层群防群治作用,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凝聚全民共创平安的强大合力。

  在启动仪式上,东城街道、10人以上出租房房东代表、企业代表、网格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伍建利为各县(市、区)夜巡队授旗。

【作者】: 杨丽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