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头陀镇中学规划建设新校园
2018年10月19日 09: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教育局发布了头陀镇中学新校园规划。这所充满设计感和艺术感的新中式校园预计于2019年开工,2020年完工。

  新校园选址在头陀镇浦口村,东面为浦口大道,南面临近永宁江,西面为规划渠道,北至纬十三路。项目总用地约27247平方米,投资9224万元,设计规模为18个班级,同时能容纳900名学生。

  “头陀镇中学新校园的规划传承地域特色,反映学校人文精神,回归教育本真,结构多样、协调且富有弹性。”头陀镇中学校长陈继君告诉记者,规划中还设计了多功能的建筑场所,从而满足多样化的教学活动,以适应未来变化。

  据了解,新校园内除了常规的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食堂之外,多样化的公共教学空间为学生创造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综合能力提升环境。校园内还将打造一个滨水绿化景观区,湖水的引入增加了校园的浪漫气息,届时,草坡、廊桥、湖畔皆是学生们广求学问的场所。此外,新校园的建设内容还包括25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给排水、电力等地下管线工程及交通设施等配套工程。

  “营造开放自由的花园式空间,最终形成孩子们喜欢的校园,成为校园设计的重中之重。”陈继君介绍,头陀镇中学新校园将按照“经济、适用、绿色、美观”的原则,建设成“整洁优美、风气优良、设施完好、秩序正常”的新中式学校。

  在景观设计方面,校园采用园路及植物材料的自然分隔,形成各自相对独立的位置空间,形成教学楼内庭院蜿蜒灵动的园路造型,展现出壮阔的动态美。在庭院绿化设计上,采用多种树种混交林的形式,并形成一定规模,利用当地植物造景形成一种具有中国禅意意境的植物景观形式,草坪、树阵、假山、凉亭、喷水池、荷花塘等景观元素应有尽有,尽显中式园林设计风格,形成形势多变的硬质铺装和高低错落的软质景观,将庭院绿化空间打造成丰富多彩的学生交流空间。

  头陀镇中学始建于1958年,建校60年来,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几年,学校被授予区“三比三争三满意”达标单位、区学生品德“百校创示范”学校等称号。新校区的建成将促进头陀镇中学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

【作者】: 孙韵茜 张倩 尤鸥鸥 邵彤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