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11月3日-11日,相约台州首届爱国主义教育兵器展
2018年10月19日 11:07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重武器,真兵器,震撼“谍报”先饱眼福

歼-15等11件重型武器展品原来是这样的

  “功臣号”坦克

  63A式水陆两栖坦克

  63C两栖履带式装甲运兵车

  08PG轮式装甲车

  09HT4A火力突击车

  海红七防空导弹

  坦克导弹发射车

  CS/VN4型自动挡装甲车

  陆37高射炮

  歼-15

  62式轻型坦克

  备受海内外瞩目的珠海航展将在11月上旬开幕,想零距离观看国产首款舰载机歼-15的军迷们,不必舍近求远了!

  一大波“国之重器”——11件重型武器将实地真展,为广大爱好者带来一场军工“盛宴”。

  11月3日-11月11日,台州首届爱国主义教育兵器展与你相约黄岩。记者根据承办方提供的资料,搜集了一批“谍报”实图,心急的市民可以先饱眼福了。

  这次兵器展有哪些亮点,有哪些好玩的,记者也进行了一一打探。

  独家军工展品将首次“集结”台州

  本次兵器展以“国之重器,保国利民”为主题,大批独家军工展品,首次在台州吹响“集结号”。

  据保利发展浙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兵器展的展品由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为该公司独家资源。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保利集团的核心企业,是中国唯一拥有武器装备综合进出口权的大型防务公司,产品涉及陆、海、空、天、警、反恐等装备。

  记者从承办方了解到,布展现场也花了不少心思,沙袋、弹药箱、油桶、轮胎是战斗场景必不可少的元素。迷彩网、沙袋等元素搭建的场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

  站在庞然实物面前,感受一下战场氛围,了解我国军事科技实力和军工文化,爱国激情会被再一次点燃。

  现场可试乘直升机带你“嗨上天”

  展出期间,为了增强知识性、趣味性,六大互动活动将同步进行,千万不要错过。

  台州小记者的家长们注意了,“小小讲解员”招募即将在小记者范围开启报名。敬请关注台州小记者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发布。

  通过线上报名和遴选,将有11位幸运的小朋友,有资格到现场解说11件重型武器展品。

  都说英雄出少年,这是一次最好的“课外实践”,不仅能锻炼孩子的勇气,还能让孩子与课本上的飞机坦克亲密接触,告诉他们,我们因什么而自豪。主办方还准备了神秘礼品。

  现场还有商用直升机试乘体验,带你嗨上天。

  11月3日-4日,特别设置了整点抽奖环节,现场参观者均有机会成为VIP试乘体验者,翱翔天空,用独特的视角、广阔的视野,感受城市的美丽。

  另外,现场还提供海、陆、空以及迷彩服等服装道具,可供观众穿上合影留念,记录你与国之重器的“最美时刻”。

  凭票安检入场,免费派票免费领

  本次展览将于11月3日上午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11月11日,为期9天的军事盛宴等你来。

  考虑到展品特殊性及安检需要,采取凭票入场观展形式。所有门票免费向广大市民派送,活动也都免费向市民开放。

  兵器展地址设在黄岩区天元路台州保利大国璟项目现场(旗隆万豪酒店对面)。该项目规模约60万方,位于黄岩城心西江河畔,由央企保利精心打造。

  椒江的朋友可以上内环北路,路桥的朋友可以上内环南路,开车约30分钟即可快速到达,非常方便。

  展出时间横跨两个周末,家长们可以带上孩子前去上一堂“国防教育课”。如果想避免人流高峰,广大市民可以选择工作日观展。

  活动承办方将通过多种形式派票,预计21日正式开始派送或领取。领票点有:

  黄岩万豪酒店(一楼)大堂展点;黄岩世纪联华(二楼)收银展点;黄岩替你约影院(四楼)展点。上述领票派票点热线:89199999。

  同时,也可以到台州日报品牌运营中心(市府大道358号营业厅)领票,咨询电话88516011。

  欢迎社会各界及团体前来领票。

  外展区11件重型武器重磅来袭

  本次展览分为外展区和内展区,展品星光熠熠。

  外展区是实物展示,11件国之重器重磅来袭。

  其中备受军事迷关注的是首款国产重型舰载机歼-15,这是第四代半战斗机,飞机能够在保持优良作战使用性能条件下,实现着舰要求的飞行特性。2009年8月31日,歼-15首飞成功。2012年11月23日,歼-15降落在辽宁号航空母舰甲板上,由飞行员戴明盟首降成功。

  最有故事的应该是“功臣号”坦克,这是中国解放军首辆坦克,战功赫赫。1949年开国大典上,共和国第一次大阅兵,最震撼人心的一幕来自隆隆驶过的战车方队,数十辆坦克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打开头路的坦克炮塔上,军旗猎猎,车身上写着三个大字“功臣号”。它是人民装甲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见证者。

  海红七防空导弹,为海红6-1史诗升级而来,其低空目标的精度和性能,超越俄罗斯“黄蜂”和“刀刃”系统。

  外展区还有63A式水陆两栖坦克、62式轻型坦克、63C两栖履带式装甲运兵车、08PG轮式装甲车、09HT4A火力突击车、CS/VN4型自动挡装甲车、坦克导弹发射车、陆37高射炮等重型武器。

  内展区模型展示国家军工实力

  内场布置军事展厅,展示我国军事模型。展出的几十件模型展品中,也不乏瞩目的焦点。

  如代表当今航空工业最高技术水准的歼-20战斗机,是中国空军战机的巅峰之作。

  其它还有歼-31中型隐形战斗机、96式主战坦克、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等。它们将为你揭开军工产品的神秘面纱,展现我国军事装备的研发制造实力。

  丰富的模型展品等你来“检阅”,可以让你学到更多的军事知识。

  本版图片均来自此前展出现场拍摄

【作者】: 朱玲巧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