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生态治理养殖场 实现污水“零排放”
2018年10月19日 15:0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提起养猪、养鸡、养鸭等,人们就会联想到粪尿遍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甚至部分养殖散户,环保意识不强,对畜禽粪污治理还有抵触情绪,给环境污染带来了很大的问题,治理迫在眉睫。

  近日,区畜牧局验收组来到北洋镇,对前蒋村、坎头村、五尖山村的生猪养殖散户整治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实地查看养殖散户是否采用纳管、农牧结合综合利用和生态化处理的治理方式,达到生态消纳、污水“零排放”要求。

  生态消纳就是采用“两分离”、“三配套”对生猪粪便进行干清粪工艺,污水采用1.5立方米的三格式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贮液池贮存,最后作为有机肥消纳利用到农田、果树、林木、中药材等土地。

  据悉,自全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再提升工作以来,北洋镇严格规范畜禽养殖行为,按照“鸭不出圈、污不入河”的要求,采取封闭水体+生态消纳模式,整治养殖场,关停不合规,实施离河、离岸封闭式养殖,确保不污染河道。

  该镇通过全面排查,摸清养殖底数,制订方案,明确治理方式;狠抓进度,把握时间节点。目前,该镇辖区内畜禽养殖场共17家,关停的3家已复绿种植蔬菜,其余全部完成整治,鸡鸭圈养,并对50户生猪养殖散户进行生态消纳养殖。

  下阶段,北洋镇通过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将农户散养的畜禽逐步集中,充分利用农田、果园、林地就近生态消纳,实现污染物“零排放”。同时,该镇采取全面跟踪、定时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加强污染源管控,确保源头水质。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