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凌晨两点,网格员纵深跃入河中救起落水者
2018年10月22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8日凌晨两点左右,南官河边传来一阵阵哭声,家住附近的南城街道十里铺村网格员张国平从睡梦中被惊醒,顾上不多想,他连忙穿上衣服向河边赶去。

  漆黑的深夜里,视线很是模糊,张国平巡着声音往河里张望。突然,他发现水面有一个不明物或浮或沉。仔细观察后,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在水中挣扎的人。眼看着水中的人顺着河流不断往药山村方向漂去,张国平马上电话报警并通知同村网格员章海兵、汪群立和民兵应海林、张立等人沿河往药山村方向寻找,终于他们在药山村一汽车修理厂附近发现了落水者。

  情况紧急,张国平二话不说从城南派出所民警手中抢过救生圈,连外套都没脱就纵身跳进河里救人。快一分钟,就多一份希望,落水者等不起丝毫的时间浪费。张国平的心里只想快一点、再快一点把落水者救上来,快速游到落水者身边时,拖着她向岸边游去。

  天气寒冷,加上耗费了精力,拖着落水者游至岸边的张国平显得有些吃力,在岸边人员的齐心协力下,落水者被拖上了岸。此时,大家发现落水者浑身发抖、意识模糊,便纷纷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身上,给她保暖。随即,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将落水者送往医院就医。看着远去的救护车,张国平才发觉自己竟在浑身发抖。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虹告诉笔者:“遇见险情时,张国平能在最短时间内做出精准判断,又在最快的时间内采取紧急呼救报信,为挽救落水妇女的生命赢得了时机,赢得了时间,为他点赞。”

【作者】: 郑柏荫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