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多日阴雨天 伴着霜降至
2018年10月22日 09:27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周末的天气小雨绵绵,但温度没有太大变化,空气湿度倒是增加了不少,昼夜温差也在缩小。看到这样的天气,就忍不住唱“乌云乌云快走开”。

  不过,这种阴沉沉的氛围,并没有要结束的意思。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佛系”的天气将开始有情绪了,既降水,又降温,还刮大风,一反温温吞吞的节奏。

  本周阴雨天气还会持续,周六或见晴。今明两天阴有时有小雨,风力较大,出门雨伞可能有点费劲。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5℃到17℃,白天最高温度21℃到23℃。周三开始气温略有回升,最低温度18℃。周六再度降温,最低温度11℃,最高温度22℃。

  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即将到来。本周二霜降将至,这是秋冬交替的时节,空气干燥,雨水多,早晚温差大,要注意防秋燥,防湿气,防贼风。

  霜降时节,天气逐渐转冷,慢性胃病、“老寒腿”等疾病容易多发,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要注意保暖,不忘养生,多吃润燥、祛湿食物。

  有人说这天气让人犯困,难道是传说中的“秋乏”来了?“秋乏”是每个人都会遇上的正常生理现象,随着汗液的减少,消化功能逐渐恢复,能量代谢趋向稳定,人的机体也开始进入休整阶段,再加上气温宜人,就更有昏昏欲睡的渴望。

  “秋乏”了,睡不睡?对付“秋乏”,可以合理对待,调整午睡时间,毕竟这时候,中午不睡,下午崩溃。而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不要熬夜,合理饮食,适当锻炼。

【作者】: 徐颖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