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区推行浙江移动微法院 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
2018年10月22日 15:12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眼下,“浙江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在我区全面推开。当事人和律师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进入“浙江移动微法院”,便可进行网上立案、查询案件、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网上缴费等业务,实现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

  10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浙江移动微法院”应用推广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区积极推进“移动微法院”在本地区的应用推广工作。据悉,“浙江移动微法院”是作为阳光司法的一个重要平台,不但具有全程公开、沟通充分、全程留痕的特点,而且将司法公开从结果公开推向过程公开,大大降低了因信息不对称、公开不透明、沟通不畅所产生的信访问题及不信任问题。

  “该程序还无需下载安装,也不用添加好友,只要通过身份证匹配和人脸识别认证就可以进入‘浙江移动微法院’,当事人和律师可以通过该应用完成网上立案、查询案件、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网上缴费等,实现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陈崧尹介绍,目前除刑事案件之外,占法院收案量九成以上的民商事、行政、执行案件都可以使用“浙江移动微法院”来立案。

  10月17日,远在千里之外的王某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成功异地委托母亲代为办理房产的不动产权证。“我们考虑到原告王某一家除了母亲是在黄岩,其余4人全在云南,办理产权变更手续,他们作为申请人又无法回到现场签字,所以经办法官建议他们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在法院已上传的委托书上进行线上签名确认,其妻子也在当天傍晚通过该程序完成委托授权操作,整个过程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而且只花几分钟就完成。”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刘彦彪告诉记者。“移动微法院是‘移动互联网+审判’的最新成果,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司法领域的深入实践,移动微法院让群众打官司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成为可能,未来我们将更加深入的推广移动移动微法院在本地区的应用,通过更理解,更高效的方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 胡雨韵 牟婷婷 林 静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