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浅秋,微凉
2018年10月26日 08: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独坐时光一角,与一曲弦音相伴,一些许久未褪色的记忆,清晰如昨,呈现在眼前。一条幽深涩涩的印痕,勾勒出浅秋纷沓而至的心事。

  记得,那一日,那一月,那一年。我们在春天里邂逅,在浅秋里道别。从此,一种情愫瘦了天涯,肥了岁月。

  十年,一个时光的轮回,陪你岁月渐长的是我,陪你踯躅天涯的是我,陪你望穿秋水的是我。今生,这份千年孤寂的守候,只为等你一个明媚的回眸,等你一场梦里的花开。

  多少回天高云淡,多少回风起雨落,习惯端着一盏香茗,一个人,独坐窗棂边,傻傻地,莫名地凝视着远方,静静地想,轻轻地念。

  穿过烟雨的江南,仿佛听见阵阵熟悉的脚步声,像你刚一袭青衣踏马路过。遗憾青梅已枯,竹马已老,从此我看到的人,都像你。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一个人的思念,两个人的故事,在无数个流年的落花中,碎影成梦,在月夜清寒处,长成深秋的离愁。

  只是,多少想念,在岁月里丰盈成一首诗的浪漫;多少爱恋,在光阴里雕刻成一枚花的思念;多少记忆,在回忆里旖旎成一夜雨的无眠;多少眷恋,在言语里叠加成最初的温暖。

  走过沧桑,度过坎坷。曾经,你的出现,美丽了我的流年;曾经,你的呵护,温润了我的生命。无数个梦里梦外的日子,我冰冻的心,储满了你给的暖。

  岁月安然,流年辗转。漫过季节的窗口,迎着微风的馨香,闻一闻时光深处的花香,一种无言的喜悦涌上心头。

  山一程,水一程,淌过人生风雨无数程。打开这份清浅的记忆,有些人,有些事注定是永生难忘的,哪怕只是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次会心的交流,都是生命中不可复制的暖。

  其实,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只是一个开始。会心的懂得,才是一生永久的铭刻。三千繁华,过眼云烟,你我的相见,只是生命中注定的缘,缘来缘散,皆天意。

  浅秋微凉,落红情深。叶的离去,伫立成一季的风景,于轮回的光阴中,守望一场心与心的约定。犹如,你我的一场相聚别离,十年的光阴,于时光而言,不长也不短,只是,白了你我少年头。

  一切有情皆过往,今生是最后一世。逝去的不会再来,等待不再漫长。倘徉在时光轮回的梦里,梦里,还有那抹不去,老不尽的江南。我只能从隔世的遥远里,踩着命运深浅不测的纹路,慢慢地,慢慢地,走出一段成熟的岁月。将苍凉写成美丽,将寂寞舞成春秋。

  哪怕,记忆里没有色彩,生命里没有归途,仿佛这个世界都是风雨潇潇,没有一丝的温暖,我也无悔固守原地,执著如一,赋予生活美好的期许,祈盼江南的彼岸,要永远春暖花开。

  是谁撑一把油纸伞,穿过江南多情的雨季,寻觅江南繁华的旧梦?

  是谁乘一叶小舟,在明月如水的霜天,打捞匆匆流逝的年华?

  是谁品一盏清茶,倚窗静静地远眺,等待那朵寂寞的莲开?

  又是谁摘一片枫叶红,书写俊逸风流的诗章?

  岁月静好,浅秋如诗。落笔成殇,思念成灰,唯有记忆的安暖依旧。轻轻地收拢起一束暗香浮动的思绪,让心不再深沉,让情不再迷离。

  清凉的季节,语言失去了色彩,寂寥的岁月,山水遗忘了诺言。江南的秋月,则选择了沉默。

  窗外,夕阳西沉,暮色渐渐地笼罩着大地,还吹着微凉的风。蓦然回首,浅秋的十月,微凉。

  一场花开,一场爱恋,人生若只如初见。

【作者】: 章迎春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