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夜色中最亮的警车灯为老人照亮回家路
2018年10月29日 09: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秋意渐浓、气温骤降。最近有一段38秒的视频,却让我们备感温暖:在黄城寒意袭人的夜里,一个推着自行车的聋哑老人,一辆打着双跳灯默默护送的巡逻警车,车灯不仅照亮了老人的回家路,还温暖了整个寒夜。这份温暖格外动人,它折射出了黄城人民警察对人民的默默守护。

  10月23日晚,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的民警帮助了一位在深夜里推车回家的老人。而他们的举动,也赢得了许多网友的点赞。

  “当天傍晚5点18分左右,我们院桥派出所接到了报警求助指令,说一位老人家在繁荣村村口附近推车前行,而这一段没有路灯的路上车流量比较大,老人处境危险。”院桥派出所民警吴文龙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时,发现老人的手在不停地比划,嘴里发出“呜呜呜”的声音,在此同时,吴文龙在老人的身上闻到了一股酒味。

  吴文龙让老人去警车里坐,他来帮忙推车,但被老人婉拒了。返回警车后,吴文龙和随行人员还是有些不放心。三人商量后,决定由吴文龙紧随在老人身旁,王邓超、杨峰则开车紧随其后,并亮起警灯,打开双跳灯,为老人照亮回家路,同时也提醒过往车辆注意。

  就这样,两人开着警车以几码的车速,慢慢跟在这位老人身后,护送他3公里的路程,直到他安全到家。“期间,我和老人并排行走,大概走了许久,老人觉得麻烦我们不好意思,就做了让我们离开的手势,”吴文龙回忆道,“但是,当时那段路并不安全,没有将老人安全地送到目的地我们也不放心,所以就一直跟在老人的后面。”

  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吴文龙一行人将老人安全送到了洋岙村村口,这时,与老人同村的村民刚巧经过这里,从他的口中,民警了解到,老人姓蔡,70多岁,是一名聋哑人,也是位孤寡老人,吴文龙一行人在目送他和老人家一起回家后,才转身离开。

  谈到因这件事在网上走红,吴文龙笑着说:“其实我也没有想到,因为这是我们工作中再正常不过的一件小事,我们当中任何人碰到了,都会这么去做的。”

  记者手记: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的举动,看似只是普通小事,只是举手之劳,但这个世界之所以会让人感到温暖,正是体现在平凡小事之中。用真情对待工作,用爱心服务群众,用细节去感动身边人、周围人,这样的警务人员,值得点赞!

【作者】: 蒋奇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