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机关单位停车场是否可以开放?
2018年10月31日 10:43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停车难,不少市民都遇到过。

  据统计,到2017年底,台州机动车保有量超160万辆。其中,台州全体居民每百户家庭拥有49辆家用汽车,比上年末增加4辆。相当于平均每两户台州家庭,就拥有一辆汽车。

  随之而来的是,交通拥堵、停车难等突出问题。那如何破解停车难问题呢?

  机关单位停车场是否可以开放

  市民陈先生是椒江人,在黄岩第一人民医院附近上班,每天最苦恼的就是停车问题。

  “星期一在周边转了三圈,开了差不多40分钟,才找到停车位。”陈先生说,上班停车难,下班回来停车也难。

  由于居住的是旧小区,停车位紧张,每天晚上晚点回去就找不到停车位了。和陈先生一样,不少市民碰到过停车难的问题。

  “老小区规划先天不足,加上后期管理不到位,导致停车位难求。”陈先生建议,一些机关单位和企业的停车位白天停满了车,到了晚上就空荡荡,与此同时周边小区的车主则在为无处停车而发愁。

  陈先生说,是否可以将专用的停车场地或停车泊位对外开放。打个比方,开放时间根据工作状况分为两类,一类是工作日提供夜间停车。时间段为:18:00-次日7:00,或者根据作息时间和单位实际情况自行调整,21:00以后原则上不进不出。到了次日,社会车辆原则上要在7点之前离开,避免影响所属单位正常上班工作。

  另一类是法定节假日,停车时间原则上全天开放。如遇重大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况需临时取消内部停车场错时对外开放的,将提前告知车主。

  停车费是否可以推行包月制

  为了充分利用停车位,提高道路停车位利用率,前几年,我市开始推行市区泊位差异化停车收费。

  “停车费用是不是可以包月,比如说椒江100元/月,全台州包月150元/月。”网友“风在必行”说,多了包月的选择后,能够更有效利用停车设施,防止空位造成浪费。

  网友“冰人”建议,增加配备停车位及停车场的同时,科学设置红绿灯,凌晨时间段红绿灯可以变为闪烁的黄灯,别让车子在街道上徒劳地等待红绿灯,节约燃油以及达到环保减排。

  市民小丁说,黄岩电大路周边学校多,交通比较拥堵。电大路九峰路绿化隔离带是十多年前建造的,现在车流量大,是否可以拆除改成铁隔离,那样增加道路资源和停车位。

  “斑马线礼让行人是文明的体现,不过因此也造成堵车,建议在电大路文盛街路口、九峰路华府天地北大门设天桥,天桥跨九峰路九峰河到体育馆南侧,个人觉得能有效避免堵车。”小丁说。

  同时,一些市民建议推行智慧停车,建议开发公共智慧停车APP,直接在地图上显示空余停车位,方便百姓停车;其次通过统计区域停车大数据,在区域停车难地区改造停车场所,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立立体停车项目,解决交通停车难问题,为群众停车提供便捷服务。

  未来5年,你对我市治堵工作有何新的期待?本报联合市治堵办向市民征集交通治堵的意见和建议,内容包括停车设施建设、道路路网建设、公共交通提升、交通组织优化、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你的建议可以发邮件进行反馈,电子邮箱:76728648@qq.com。

【作者】: 施亚萍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