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新健身方式 Plogging进入台州
2018年10月31日 10:43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现在朋友圈流行晒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晒自拍照、跑步公里数,而是上传自己拿着满满一包垃圾的照片。

  这是个什么运动?

  这个就是当下正流行的Plogging,它起源于瑞典,是Picking up litter(捡垃圾)和Jogging(慢跑)的结合。运动过程中,它比单纯的跑步更有乐趣,燃烧卡路里的同时又为环保出力。

  近日,Plogging风潮吹到了台州,黄岩区垃圾分类办组织了30多名健身爱好者、环保志愿者在黄岩永宁公园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Plogging拾捡慢跑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着举办方准备的手套和环保垃圾袋,穿着统一着装沿着永宁公园一路慢跑,每看到一处垃圾就停下脚步,拾起垃圾放入垃圾袋中。大约1个小时后,大家带着自己厚厚的“战利品”回到出发处。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拾捡族们将所捡的垃圾进行分类。

  在此次Plogging活动中,黄岩青年灯谜协会组织了“谜之步伐”队参加到活动中,其中一位队员表示,“我们是在公众号上看到的活动,一群爱好健身和环保的会员立即组队参加,能够宣扬这么正能量的活动,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

  “我以前也参加过多次公益活动,这次不仅捡了垃圾,还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回到学校会跟同学们分享。”来自黄岩实验小学的蔡昊城和妈妈一起参加这次活动,他觉得这次活动让他受益匪浅。

  台州U跑俱乐部是这次活动的承办方,俱乐部负责人路琦说:“Plogging在我国其它城市风靡已久,在台州举办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之后我们会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推广环保理念,可以让台州的每一寸土地都干净整洁。”

【作者】: 冯丽丽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