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南城街道强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11月06日 09: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在南城街道蔡家洋贡橘园项目工地现场,人声鼎沸、机器轰鸣,一派繁忙场面,工人们有的拉、有的铲、有的抬;铲车、吊机等各种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填石渣、修道路、装路灯、画墙面……共同演绎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生动场面。

  据了解,黄岩贡橘园项目是南城街道今年的十件大事之一,位于南城街道蔡家洋村,实施区域1.91平方公里,核心基地1500亩,辐射黄岩柑橘基地30000亩,与中国柑橘博览园东西相互呼应。项目建设遵循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结合当地地形条件,采用“一心、二环、五区”的整体布局,计划打造集农业观光、休闲旅游、自由采摘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打造黄岩“百年橘树,千年橘乡,中华橘源”新名片。

  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会岳告诉笔者:“根据工程安排,贡橘园一期项目已经提前完成,目前施工的是二期项目,包括橘文化礼堂,我们抓紧安排整个工程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倒排时间节点,街道每天会现场督查,确保工程在11月16日柑橘旅游节前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站在橘文化礼堂边,蔡家洋村民管美玲高兴的告诉笔者,以前的蔡家洋村环境脏乱差,平时连个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没有,蔡家洋贡橘园项目建成后,我们晚上吃了饭之后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对我们蔡家洋村周边的环境改善了,大家都纷纷称赞,期待工程早日完工。

  笔者了解到,南城街道还将红色教育基地、综合服务中心、吉岙创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十项工作列入2018年十项大事,每件大事都确立了一名班子牵头领衔负责,倒排时间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工程进度。

  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虹告诉笔者,“我们的十件大事都由班子成员领衔负责、机关干部全员参与、街道纪工委每月督考,形成三方合力。截止目前,药山杨梅主题园、吉岙村创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六个项目已经提前完成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进度,发扬全力冲刺四季度的良好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推行剩余四个项目,确保在年底前如期完成,为加快实现“美丽南城”的跨跃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郑柏荫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