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融合,是我们前进的脚步! ——黄岩区传媒集团2018年记者节晚会侧记
2018年11月08日 09: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过去这一年,我区新闻工作者风雨同行,用一篇篇鲜活的报道、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镜头,真实记录了黄岩蓬勃发展的进程,生动展示了黄岩人民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

  今年的11月8日是第19个记者节,在节日来临之际,黄岩区传媒集团的全体同仁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11月4日晚上,围绕着新闻工作者工作生活而创作的文艺作品,以“接地气”的表演方式,收获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在工作岗位上,新闻工作者用笔和镜头记录下一线新闻,在表演舞台上,他们同样舞姿曼妙、歌喉婉转。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一台由区传媒集团工作人员自导自演的包含音乐、舞蹈、走秀、小品、相声、三句半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晚会准备就绪……

  “时间在追赶未来,脚步跟随梦想加快……”当晚,在歌曲《点亮未来》欢快的节奏中,20余名年轻的传媒人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拉开了融合——黄岩区传媒集团2018年记者节晚会的帷幕。

  短短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大家纷纷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绝活,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方言白搭《望黄岩》和三句半《传媒锣鼓响亮猛》,用幽默的语言,道出了新闻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情怀,让大家感同身受、为之动容。

  小品《记者来了》和清口相声《大话黄岩新闻》,来源于生活,取材于工作,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新闻工作者“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职责和担当,让观众在笑声中进一步了解到新闻工作者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山歌好比春江水》《亲爱的小孩》《拯救》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调动了全场人的激情,大家用一首首或深情、或欢快的歌曲联唱,传递着自己对这份工作的执著热爱、对职业精神的崇敬与捍卫,传递着对彼此深深的祝福。

  来自区传媒集团各个部门的代表共同表演的走秀《有限服务,无限沟通》,充分展示了各个部门的特色以及工作状态,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整台晚会中,掌声、笑声、喝彩声,声声不断,集团工作人员尽情展示了多才多艺的一面,自编自演的节目,从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了新闻人的精神状态和理想追求。最后,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记者节本就是一个不放假的工作节日。而在平时,大家的工作更是忙碌,每名记者,每天都冲在新闻第一线,用最真切的工作实践,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准备节目、排练的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进行。

  “我们从8月29日开始排练的,到演出前,几乎每天晚上都得抽空参加。”来自报纸新闻部的蔡紫嫣参加了舞蹈《采薇》和歌舞《不忘初心》的演出,她说:“大家都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全身心投入,精心排练,力争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真没有想到,咱们黄岩的媒体人这么多才多艺!”受邀参加晚会的王斌是一位模具行业从业人员,看完汇演后,他连称对“记者”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记者的职业道德让我敬佩,记者们的才艺让我惊艳,而记者面临的压力和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更让我感动!”

【作者】: 孙韵茜/文 叶骋/摄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