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淼:以更细更准举措深化内涵 以更高更实标准打造品牌
2018年11月09日 10: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本报讯 11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专题调研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优化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和城市基层党建的功能作用,以更细更准举措深化内涵,以更高更实标准打造特色品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徐淼首先来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于7月成立的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整合了法院、信访、纪委、司法等7家单位,致力于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构建新型矛盾纠纷化解体系。截至11月6日,中心已共接待群众3035人次,综合受理案件2674件。据区人民法院数据显示,受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7.03%。

  徐淼实地考察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的各功能科室,详细了解中心运转机制和工作成效。徐淼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四个月来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发挥“1+X”的最大效应,充分整合资源,强化全功能对接集结,积极调动多方力量参与调解,凝聚更大合力,不断提升成效,持续探索新路子,让改革创新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黄岩样板”。

  随后,徐淼来到西城街道锦江社区和东城街道嘉盛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锦江社区由开放式的老旧小区组成,老年人、外来人口、弱势群体较多,近年来,锦江社区党支部创新打造“红色街巷”,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其中,“红色街巷”党建工作得到了市委书记陈奕君的充分肯定。嘉盛社区是个新社区,于去年11月成立党支部,以“一礼堂合四家园”为理念,以红色礼堂为载体,通过提供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致力于将小区打造成融洽和谐的家园。

  徐淼看望慰问了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和他们亲切交流,与当地居民话家常,了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听取建议和意见。徐淼对锦江社区和嘉盛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治理效应提升;要着力强化基层党建的服务功能,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活动载体,拓宽活动领域,进一步提升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能力和效率,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力凝聚基层党建发展合力,各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要切实为社区解决难题,全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