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台州市区将有两对高速服务区
2018年11月12日 10:34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高速公路行车,困了累了的时候,高速服务区是我们的必去之地。为进一步优化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网点布局,完善服务设施,2018年至2020年,浙江将增建16对服务(停车)区、扩建14对服务区,其中台州境内将增建两对服务(停车)区,分别是沈海高速公路黄岩停车区、台金高速公路椒江停车区。

  分别是沈海高速公路黄岩停车区、台金高速公路椒江停车区

  台州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但在市区范围路段,没有高速服务区。沈海高速公路在台州的服务区设在临海路段,从临海往南开往温州,下一个高速服务区是温州清江。记者手机导航了一下,这一段路程的距离为71公里,服务区间距还是蛮长的。

  而从台州服务区往北到奉化服务区,路程约100公里,这100公里共有3个服务区。这次在沈海高速公路增设黄岩停车区,将缩短临海到温州清江的服务区间距,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

  在大部分司机眼中,服务区就是一个凑合之地,能够歇个脚、加个油填饱肚子就足以了,对它的环境和服务没啥要求。但是,现在都讲究品质生活,新建的高速服务区将会让你改观。

  高速公路服务(停车)区不仅满足司乘人员停车如厕、用餐、饮水、休息及车辆停车、加油、加气、充电、维修等基本需求,第三卫生间、母婴室、旅客休息室、司机之家、信息查询等公共服务功能配置也一应俱全。

  高速服务区不仅体现人性化的一面,也讲究绿色发展、智能管理。比如推广天然气、太阳能、风能等洁净能源,实现中水回用和生活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一个个都是绿色生态型服务区。

  同时,配置完善视频监控、事件监测、电子显示、信息发布设施,打造智慧服务区,提升服务区智能监控综合管理水平。

  总之,台州新建的两对服务区将是人性化、安全性、实用性、舒适性的和谐统一。

【作者】: 郑敏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