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11月浙江好人公示 黄岩1人入围
2018年11月12日 11:59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近日,11月浙江好人榜入选名单公示,全省17人入选,我市孙中福、章晶晶、郑念菊3人入围。

  孙中福入围见义勇为类好人。他是温岭市石塘镇新远景村渔民,浙岭渔29979船长。今年10月12日傍晚,在距离上海200海里的东海海域作业途中,孙中福接到了附近海域一艘货轮的求救信号。他当机立断,舍弃还未收起的价值数万元的渔网,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驾船搜寻出事船只并成功救起全部5名落水船员。为了确保被救人员健康,他取消既定作业计划,航行36个小时将落水人员送上岸。

  章晶晶入围的是敬业奉献类好人,她是黄岩新前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护士。6年前,25岁的章晶晶只身来到共有3800名村民的七里村担任专职乡村护士。她兢兢业业,将全村900多名老人的身体健康放在心头上,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他们。

  孝老爱亲类别中,玉环市楚门镇敬老院院长郑念菊上榜。1997年,她借款创办台州市第一家托老机构,将托老院定位公益性,对家庭困难的老人少收生活费,对“五保”老人则免费入住。20年来,她把自己的家安在了敬老院,只为给老人全天候的关爱。为了让更多老年人特别是贫困老年人得到关爱,她发起创建了“爱心雪球协会”,十多年来,资助贫困户达500多户。创办托老院,不但没赚钱反而负了债,但她还是执着和认真坚持着。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