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淼专题听取鉴洋湖湿地公园规划方案汇报
2018年11月13日 11: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鉴洋湖湿地公园规划方案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管委会主任陈灵平参加会议。

  鉴洋湖又名鉴湖,地处“二区一市”接壤地带,是台州市最大的内陆河流型湿地。湖区地形独特,东西狭长,河岸曲折,湖荡漫布,支河纵横,生态良好,2009年经国家住建部批准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2012年经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湿地公园。同时,鉴洋湖也是市区融合的重要区块,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人文遗产、地理区位等资源优势。

  今年6月,市委书记陈奕君提出“把鉴洋湖湿地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区、美丽台州样板区、全域旅游桥头堡”,按照这一定位部署,黄岩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前期各项工作,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管委会反复与规划设计单位进行对接协调,目前,项目策划与概念方案已出炉。

  在听取汇报后,徐淼指出,要注重顶层设计,创新思路,立足资源特色,围绕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等,在规划设计中充分体现切合实际的开发愿景,积极寻求最大限度达到共赢的合作模式,通过规划的优化、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提升整个区块的附加值。要持续完善规划,较之于以前,现在的规划有了很大的提升,充分考虑了“人”的因素,突出了蓝城小镇的核心理念,但在细节和概念上需更注重乡土、更科学合理。要精准抓好工作,在盘活现有资源基础上算好大账,实现资金平衡。在严守政策底线的前提下强化对接,以破难攻坚的态势全力突破结点,逐一明确各项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

【作者】: 周薇薇 何鹏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