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黄岩警方成功打掉一贩毒团伙
2018年11月13日 11: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5日,随着两名涉毒人员的落网,至此,一个盘踞台州一个多月的云南昭通籍贩毒团伙被成功打掉。此次,黄岩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及吸毒人员42人。

  警方三地联动,一举抓获贩毒团伙15人

  “统一行动,抓人!”9月18日上午8时许,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守候在浙江、云南、福建三省六处地方的黄岩公安分局民警同时行动,统一收网,一举抓获15名贩毒嫌疑人,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00余克,并在现场搜查到多张电话卡、银行卡。

  今年7月底,黄岩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悉有人在黄岩贩毒,该局民警立即对此展开侦查。随着外围侦查的一步步深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以云南籍家族亲戚朋友为网络的贩毒团伙,如贸然行动,极易走漏风声。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周密部署,逐步摸清贩毒人员落脚点、生活习惯。

  “当时嫌疑人住在二楼一个套房内,但不知道具体是哪间,担心敲套房大门弄出声响,嫌疑人会闻风而逃,于是就偷偷爬窗进入。”负责抓捕的禁毒民警小江说。

  根据该团伙早上睡得迟的特点,9月18日8时许,六路民警分别蹲守在三省六处居所外,等待指挥员统一指令后实施抓捕。

  家族式、夫妻档贩毒,多人系法盲

  在该云南昭通籍贩毒团伙里,有夫妻档、有叔侄合作、有男女朋友配合,有老乡照应贩毒,除了两名非云南籍,其他都是该省昭通籍人。

  在该团伙中,有好几个人为法盲,走上了贩毒的犯罪道路还不自知。在福建某石材厂打工的小赵就是其中之一。

  小赵是贩毒人员赵某的兄弟,今年7月份两人在老家碰面后,赵某向小赵要了一张银行卡,说借用银行卡转下账。8月份开始,赵某经常问小赵是否收到钱,并让小赵转钱到他的微信或其他二维码上,也每次留一百元钱给小赵。小赵也慢慢知道兄弟是贩毒,却觉得是帮兄弟一个忙,自己没有参与,怎么也跟自己没关系。

  “帮人代买毒品,不管是否赢利,都是贩毒。”禁毒民警小江说。在这个团伙里,还有一部分人是石某、赵某的老乡,因为听闻有人想买毒品,就帮忙联系、转手,有时也分享一点别人买的毒品或小费,却也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靴子内藏毒,民警火眼金睛挖毒品

  在该贩毒团伙里,有人负责联系客户,有人负责送货交易,有人负责藏毒,得钱后告知对方具体位置。石某祥与王某是夫妻关系,平时均是由王某负责保管毒品。9月18日上午被抓后,王某一度否认自己曾参与贩毒,家里也没有毒品。

  “门口放着一双女士高帮靴,还沾了灰尘,如果是近期穿了那不应该有灰尘,如果不穿理论上一个夏季过来应该收藏起来的。”禁毒民警黄警官说。针对此嫌疑,办案民警果然从高帮靴里找出了数小包毒品。面对事实,王某很快交代了参与贩毒的事实。

  据另一嫌疑人石某华交代,通常情况下,他们会事先将毒品藏在电线杆下,公交站牌边上的草丛里以及一些标志性的建筑物附近,待收到钱后,将藏毒地点告诉对方。

  18个月大孩子无家可归,吸毒人员妻离子散

  “我想念我的孩子,他刚会叫爸爸妈妈,可是我们却不在他身边。”10月26日,当民警向张某宣布逮捕时,张某痛哭流涕。石某华和张某是一对夫妻,都是80后,两人育有一子,18个月大,本来正是享受家庭幸福,陪着孩子慢慢长大的年纪。可是“臭味相投”的两人自2008年开始就多次因为贩毒、吸毒而被处罚。2017年,随着孩子的降生也没有改变。

  9月18日上午,当民警敲开张某家的房门时,18个月大的孩子还在沉睡中。当天,禁毒大队辅警小沈等人为了照顾孩子,找来奶粉、细粥,充当了一天一夜的临时妈妈,第二天联系上张某亲戚将孩子接回老家。

  与张某18个月大的孩子无家可归不同的是吸毒人员杨某,杨某是90后,在临海某塑料厂上班,今年上半年意外染上毒瘾后,无心思赚钱养家,将一岁多的孩子送回老家抚养,妻子对他好言相劝他却充耳不闻,最终失望的妻子也离开了他。

【作者】: 王淑燕 李沂蔓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