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男子心脏骤停车站昏迷 过路女护士跪地救人
2018年11月14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图为颜媚救人现场。

  “这几天我们发动全家的力量找你,就是想当面对你说声谢谢。那天的事情对你来说或许只是举手之劳,但对我们家来说,你就是上天派来救我爸爸的天使。”11月13日中午,市一医内分泌肾脏内科病区的护士站旁突然传来了一阵哭声,这并不是哀痛的悲鸣,而是被救患者家属的喜极而泣,她们终于找到了援救自己亲人的白衣天使——颜媚。

  事情要追溯到三天前,11月10日下午4时许,在黄岩西客站发往宁溪的一辆班车上,现年五十四岁的王正保突发急性病症,在车上不省人事,售票员当即将他背下车,与司机一起进行急救,同时拨打了120。由于只是略懂急救知识,群众们的急救似乎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此时市一医内分泌肾脏内科的护士颜媚刚好准备搭乘公交车回家,看到晕厥在地、口吐白沫的王正保,医者的本能促使她立即跪坐在地上对他进行身体评估和心肺复苏,并嘴对嘴做起了人工呼吸。

  “那会儿我的脑子里只剩下救人这件事。”颜媚告诉记者,当时情况非常紧急,王正保的心脏已经处于骤停状态,生命体征近无,在重复做完几套心肺复苏动作后,他的头部突然微颤,似乎对外界的刺激有了反应,颜媚当即大喜,立刻探向他的颈动脉,却发现动脉跳动依旧微弱,王正保的瞳孔也仍在扩散。“我也不知道按压了多久,他的生命体征不明显我就不敢停手。”颜媚说。等120赶到时,颜媚的面色由于用力过度已经发白,手脚也已酸麻,将病人移交给医护人员后,她便悄然上车离去。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你就告诉我吧……”在回家的路上,颜媚受到了公交售票员的猛烈追问,但她一直坚持不肯说自己的名字与工作单位,在售票员一路的软磨硬泡下,颜媚才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正是通过这个电话,王正保的家人终于找到了她,也使她热心救助的事情不被埋没在那一刻。

  在护士办公室里,颜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镜头时她显得非常不适应:“这是很平常的事情,医护人员就该救死扶伤,这是我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其实我很不希望别人知道我做了这件事,没必要宣扬的。”同事们也告诉记者,颜媚在科室里是个安静乖巧的姑娘,工作本分勤恳,踏实肯干,救人不留名的确是她的风格。

  对于家属来说,救命之恩,没齿难忘。在重症病房门口,记者也见到了被救患者王正保的女儿王钗,说到颜媚救助她父亲的事情时,她仍心有余悸地说:“我爸爸当时真的是一只脚踏进了鬼门关,是颜媚和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硬生生把他拉回来的,医生说我爸爸的心脏骤停了一小时,如果没有颜媚的及时施救,他真的会命丧当场。”

  经了解,王正保是黄岩宁溪人,从事建筑工作,心脏一直不大好,本次系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情况比较危急,目前手术虽已成功,但仍有生命危险,需继续住院观察治疗。

【作者】: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