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你一定是上天派来救我爸爸的”
2018年11月14日 09:46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昨天下午,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站,黄岩姑娘王钗辗转找寻后,终于见到了救她父亲的护士颜媚,忍不住抱住颜媚失声痛哭。上周六,市民王正保在回家的路上因心肌梗塞昏倒在地,恰好颜媚路过,立即对王正保进行急救措施,直到120救护车到来,为他赢回抢救时机。

  男子晕倒,护士跪地急救赢来抢救时机

  “能不能写得简单一点,真的没什么,医生护士就是救人的啊。”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给颜媚时,她在电话里反复提的就是这句话。救人的过程,颜媚也不愿多提。

  颜媚家住黄岩宁溪镇,是市一医院内分泌科和肾内科一名护士。11月10日,颜媚上完中班,等交接完手头的工作打算回家时,已是下午4点钟左右。

  不出意外的话,颜媚搭乘259路公交车,50分钟左右能到宁溪站。但当天车子刚到时,颜媚看到公交车前躺着一名男子,四周围着一大群人。昏倒在地的男子脸色铁青,几名车站工作人员或拍脚底或掐人中,但男子没有丝毫反应。

  颜媚马上挤了上去,告知工作人员自己是护士。她俯身看时,男子已失去知觉,颈动脉微弱,根据医学常识来判断,男子极可能是突发心血管疾病。

  记者在路人拍下的视频中看到,为了便于施救,颜媚双膝跪地,不断给男子做心肺复苏,间歇停下来用纸巾清理男子口中杂物。据现场车站工作人员回忆,当时男子在被颜媚按压胸口后醒来过片刻,但很快又失去意识,颜媚继续按了好久。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直到120救护车赶来将男子接走,颜媚才迈上公交车回家。因为跪地按压时间太久,她起身走路时双腿都在晃。

  守在病房门口,家属一直在寻找恩人

  当天下午,王正保的家属接到通知赶到医院时,王正保已躺在ICU病房抢救。王钗告诉记者,家里母亲多病,弟弟还在念书,自己刚工作,54岁爸爸还是家里的顶梁柱。

  家属从医院得知,王正保昏倒是突发心肌梗塞。这种病王钗也知道,在发病时每一秒钟都是黄金救援时间,因此没有好心人的紧急处理,爸爸可能连最后的救命机会都会错过。

  尽管听说救人的是名护士,但当时王钗和母亲都不知道好心护士姓甚名谁。王钗说,自己到公交站打听,售票员说,当时虽然问过无数次,但救人护士坚决不肯透露工作单位,只说姓颜。

  几天来,王钗和母亲守在医院ICU门口,打了无数个电话,“姓颜”、“女护士”、“家住宁溪站附近”……这些要素结合起来,终于将颜媚给“锁定”。王钗说:“我们联系到她时,她依然很低调,我们只好跟医院联系,希望能见她一面。”昨天下午,在医院安排下,王钗和母亲终于找到颜媚。

  一见面,母亲泣不成声,女儿也忍不住上前抱住颜媚,王钗说:“对我们家人来说,你一定是上天派来救我爸爸的!”

【作者】: 高波/文 周伟/图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