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
2018年11月15日 09:39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这次的订单是本月我们在广交会上接到的,是韩国客户下的两个集装箱的单子,今天出货了。”这几天,是酷乐客车业有限公司新一批订单出货的日子,完成单子的企业负责人卢济德马上投入新一轮的忙碌,“没想到参加了这次广交会,印度、以色列等新市场的订单接连而至,真是惊喜。”

  两周前,酷乐客车业团队和其他8家电动车企业团队组团登台,参展在广州举行的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这也是“黄岩新能源制造”在国际市场的首次亮相。黄岩的电动车产品以独特的外观和良好的品质得到客户的肯定,短短五天,累计接待来自非洲、欧洲、东南亚和南美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5000余人次,意向订单106个,涉及金额150余万美元。其中,酷乐客车业、能众和三叶集团等收到的现场订单,金额超过10万美元。

  现场订单火爆,展后来访客商更是不断。“这次参展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知名度,单广交会回来,我们就已经接待了来自乌克兰、迪拜、埃及、巴西等近20批次的客户约访。”浙江今日阳光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祥迪说,“这大大增加了我们的信心,接下来我们要好好摸索国际目标市场和产品的定位推广。”

  “近年来,随着日本、欧盟多国相继提出淘汰燃油车的计划,这为我们新能源电动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台州电动车行业协会理事长王文庆说。目前,黄岩已成为全国电动车产业零部件最集中、基础最雄厚、品牌优势最突出的区域之一。但随着国内市场的趋于饱和,行业内竞争激烈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利润不断下降。“面对国际化水平较低、龙头企业实力不强、标准话语权缺失、品牌不够强势等问题,我们也在不断思索电动车产业该如何发展。”

  为促进产业发展,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黄岩区主动搭建大平台,鼓励企业跳出舒适区,主动参与竞争,抢占海外蓝海市场。“今年我们争取到在124届广交会一期作为浙江板块的第一个推介活动,组织了9家黄岩区电动车企业组团参加,成为助推电动车产业开拓海外市场的一次成功尝试。”黄岩区商务局副局长蔡再明说,为加速培育外贸新动能,确保新形势下外贸稳定发展,下阶段将继续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扶持外贸新产业,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组织企业抱团参加更多的国际性展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作者】: 黄微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