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我区兑现科技创新和技改投入补助3800余万元
2018年11月28日 09: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区积极辅导企业申报各类创新、技改项目,共兑现2017年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改投入3874万元,其中,兑现科技创新补助资金1534万元、技术改造补助资金2340万元。

  据悉,2016年,我区出台了《关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设立了1亿元的经济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重点补助和扶持企业科技创新和工业投入,着力培养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并加快转型升级。

  《意见》明确,对技术改造设备投入300万元以上的模具制造业、500万元以上的其他工业企业且单台设备2万元以上的,按设备投资额的4%以内给予资金补助;对列入国家级、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的项目,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补助;对列入国家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级技术创新项目和中央预算内资金国家级项目,每个项目给予20万元的补助;对新认定的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含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分别补助20万元、5万元;对列入国家、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含省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分别补助20万元、10万元。

  此外,《意见》还规定经批准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区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品检测中心分别补助50万元、20万元;经确认的国家级、省级企业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分别补助100万元、50万元(重点实验室按企业研究院的60%执行);经确认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分别补助100万元、20万元、5万元;对获得国家、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给予同等配套额的奖励;获国家一类新药生产批准文号的企业,每个奖励50万元;获二类新药生产批准文号的企业,每个奖励20万元;承担组建新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及工作组(省级标技委)的企业,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第一起草单位,每项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5万元。

  与此同时,我区还大力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对新认定的各级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各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的、通过国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的企业进行补助,兑现2017年的补助资金788万元;通过奖励的方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2017年获得国家、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各类奖项的,也先后兑现了42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此外,我区还积极构建聚才引才平台,大力引进高层次的创业人才、创新人才、紧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在创业资助、住房租房补助、生活津贴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和补助。

  “《意见》通过整合我区扶持企业发展各财政专项资金,除了对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改投入进行补贴、奖励外,还在扶持龙头企业、培育中小企业、推进循环经济、积极开拓市场、构筑发展平台等方面予以资金扶持,用以鼓励经济转型,提高黄岩区域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 杨梦颖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