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高桥着力提升廉政教育实效
2018年12月03日 08: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基层妇女干部,于村是党和政府政策的宣传员,要走街串巷传播廉洁正能量;于家是妻子、母亲、媳妇等多重角色,要传承廉洁好家风”“作为一个家庭的‘半边天’,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这是近日高桥街道“树清廉家风,创美好家庭”廉政宣教活动的一幕。

  今年以来,高桥街道纪工委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抓实“常学习”“常提醒”“常鸣钟”,增强廉政教育实效性,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该街道坚持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微信、短信、党员干部廉政风险干预等平台,采取领学、互学、自学及上廉政党课等方式,广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勤政教育,通过对《党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一系列党规党纪的学习解读和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并适时进行以考促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坚持“严格监督就是最好的爱护”理念,注重在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线索、在来信来访来电中筛查问题、在专项督查工作中发现苗头,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整改。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开展各类谈话一百余人次,批评教育6人。

  此外,高桥街道将廉政教育向领导干部家属延伸,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树廉洁家风”倡议等活动,引导家属常敲“廉政”提醒钟,当好家庭“守廉员”。每逢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街道通过会议、微信、短信等载体开展廉洁自律温馨提醒教育,及时重申各项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规定,做到警钟长鸣。今年以来,街道发送廉政短信五十余条,开展督查十余次,从源头上营造了扬清风、树正气的良好社会风尚。

【作者】: 季中奎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