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黄岩阿公挖草药未归,民警连夜搜山
2018年12月06日 09:28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网友“掌心的雪”:我们这边有位老人进山挖草药,到了晚上都没回家,急得家人和民警前去搜山。找到老人时,他正借宿山里人家,睡得可香了。

  记者核实

  网友“掌心的雪”是黄岩北洋镇人,有个邻居戴阿公,虽然今年已有71岁,但身体十分硬朗,经常跑到山上挖草药。

  12月3日,戴阿公和往常一样,到当地的黄毛山上挖草药卖钱。平时天黑,戴阿公都能回家了,可是那天到晚上10点多,他还没有回家。家人左顾右盼,担心老人出了什么意外,急忙向北洋派出所报了案。

  夜间天寒地冻,山中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而山路又曲折交错,这时候进山搜索很危险。但想到戴阿公在这样的处境下,万一有什么不测就坏了,民警们商量后,决定由戴阿公的家人和几位熟悉山路的民警兵分两路进山搜救。

  搜寻3个多小时后,民警在山上发现了一户人家,跑去敲门打听。不曾想到,他们在这户人家中发现了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戴阿公。

  被民警叫醒后,迷迷糊糊的戴阿公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在采药途中看到附近有人家,想着当时天色已晚,自己又打算明早起来继续采药,就前去借宿,但因为身边没有手机,无法联系家人,这才闹出之后的一场虚惊。

  目前,戴阿公已经随着家人平安回到家中,家人也表示,以后会给戴阿公配个手机,方便联系,避免再次出现这样的事情。

【作者】: 陈俊 朱欣哲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