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在“永宁夜话”座谈会上寄语年青人
2018年12月06日 14: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12月4日晚的“永宁夜话”座谈会中,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与我区13名青年代表围座一堂,面对面围绕“凝聚青春智慧共话黄岩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互动交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参加座谈。

  “今天座谈会氛围可以宽松些,大家在交流的时候可以互相探讨或插话。区委想听听你们年青人对黄岩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期望、建议,这将为我们接下去的决策提供非常重要参考。”让青年朋友将自己看作“老大哥”的徐淼一番开场讲话后,使大家觉得与区委领导的距离拉近了许多。

  话音落毕,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青年高层次人才何匡第一个举手“抢麦”。“台州有非常好的人才政策,特别是黄岩对人才的服务很到位、很周到,希望今后人才回归之后,能多帮扶和引导他们做好未来规划,这样会传递更多的信心。”

  “你提得意见很好,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我们每个人、每个团队都要有招才的意识和服务。”徐淼对何匡的意见表示赞同。

  群众关注什么、有哪些诉求、需要解决哪些困难?一直是区委关注的民生重点。长期从事基层医疗服务工作的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章晶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希望区委区政府对基层的公共卫生服务有更大的资金投入和政策倾斜,让弱势、贫困群体能享受到更好的公共卫生服务。

  对于这样的诉求,徐淼予以回应:“你的意见很及时,也很接地气。”他随即交办相关部门,要把解决重点人群的看病、体检场所作为明年各乡镇街道的“十件大事”之一,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一问一答间,这期“永宁夜话”座谈会现场成了一个交流融洽、互动频频的“朋友圈”,青年群体关心的民生话题,一一得到徐淼的回应与探讨,而一些事关黄岩西部乡村振兴、城市产业同步转型的金点子,也同样碰撞出了火花。

  融洽的交流环境,让屿头乡的青年干部吴佳男省去了客套的开场白,直奔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乡村要振兴,我们要有流畅的信息交流平台,每个村庄发展所需的专业人才要精准对接到人才招引工作上。同时要常态化的开展教育、培训,培养更多的农村工作专技人才。”

  徐淼仔细听,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在听完所有人的发言后,徐淼感谢大家在工作上的用心、敬业。他说:“大家讲得很有思想,很真实,反映情况都是党委政府需要听到的信息、声音,意见建议经过梳理后,下阶段会直接变成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大家对黄岩未来的发展要充满信心!”

  未来怎么抓发展,徐淼也向在座青年代表们介绍:这一届区委区政府致力于黄岩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关键,以补齐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环境建设、西部发展、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六大短板为突破口,以城村双改、城市环境提升着力改善城市发展面貌,以建设台州市新兴产业园区解决企业发展空间问题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以加力加速推进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基础设施建设破解民生痛点,以坚持环境保护和科学发展齐头并进实现西部发展,努力让黄岩的城市更美丽,老百姓生活更有质量。

  徐淼表示,黄岩未来发展怎么样,首先要看人,尤其要看年青人。年青人没有志向就不愿意吃苦,不愿意付出;没有情怀就没有创造,没有创造就没有创新,没有创新就不会有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关注、关爱年青人的成长,完善制度设计,让所有人都看得到希望,所有人都有上升的空间。同时徐淼也借此次“永宁夜话”寄语广大青年群体:要心存志向,长驻情怀,为黄岩补齐“六大短板”实现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赓续实现黄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何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