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新增3个省级森林城镇
2018年12月07日 10: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2018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出炉,我区高桥街道、平田乡、上垟乡上榜。至此,我区已成功创建12个省级森林城镇。

  据悉,浙江省森林城镇命名活动由浙江省绿化委提出,是指通过城乡绿化,形成稳定健康的城镇森林生态系统,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要求,并经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命名授牌的城镇。主要评价标准包括城镇林木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

  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四季花香萦绕。在高桥街道、平田乡和上垟乡,“绿色”之美随处可见。自开展“省级森林城镇”创建以来,高桥街道把创建工作列入今年街道的“十件大事”中,通过实施集镇绿地建设、森林通道建设、珍贵彩色森林建设、村庄绿化建设等一系列行动,以重点项目攻坚、发展环境优化、能力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创森工作的指南,全力打造林水相依、绿道交错的绿色人文高桥,全面达到省级森林城镇创建标准。

  创建森林城镇,对改善人居环境和促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区忠实践行“两山”理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绿化提质扩面,深入实施城乡绿化一体化。通过积极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工作,城乡的颜值不断刷新,绿化快速提升,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我区林地面积1002492亩,森林覆盖率66.56%。

【作者】: 陈媛瑗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