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学深悟透并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 为实现黄岩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2018年12月11日 14: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10日,我区召开全区人大系统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思想,总结今年以来人大工作,谋划明年人大工作思路。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指出,要学深悟透并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与区委同向同行,为实现黄岩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区领导蔡康、张建新、胡齐乾、葛久通、钟滨、施佩斌等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并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专题会议的精神。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乡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和联系的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徐淼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与区委同向同行,为我区快速、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学深悟透并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制度的重要思想,紧跟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发挥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实现黄岩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徐淼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履职担当尽责,大胆推进相关工作,推动我区人大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注重发挥“一线”作用,围绕补齐“六大短板”这一重要抓手,敢于破难攻坚、勤于监督问效、善于凝聚合力,在实干中更多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动作、展现人大作为;要始终坚持为民取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加强、完善、升级代表联络站建设,畅通社情民意渠道,紧紧抓牢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各项问题发挥监督职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始终坚持力行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围绕依法行使职权、促进社会公正、加强法治教育三个方面工作创新思路,纵深推进;要始终坚持改革引领,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进一步探索改进监督方式,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大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代表真正为民说话、为民撑腰、为民履职。

  蔡康指出,全区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思想政治任务来贯彻落实,继续深入学习,加强宣传,自觉把习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精神融入到人大工作实践,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对标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区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期望,提高站位,着眼大局,认真盘点好今年以来的人大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聚焦中心发展,补齐短板,加强监督,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黄岩的生动实践,打造台州特色、黄岩特点。

【作者】: 汪益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