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西城:创新消防宣传载体 搭建轮胎上的“移动宣传栏”
2018年12月11日 14: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想要训火,必须训人,而训人重于训德训智’,这是我今天骑‘小白车’时看到的一则消防宣传语,很有感触,现在分享给大家,毕竟学好消防知识,受益一辈子。”12月10日,市民陈佳依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配图是一张拍摄自共享单车上的消防安全警示牌,上面的“官宣”来自西城街道。

  西城街道是台州市七大千亿产业——模具与塑料产业的发祥地之一,辖区内家庭作坊、工厂林立,出租房区域更是密布着很多消防隐患,是台州市消防整治挂牌单位。为打好消防安全翻身仗,西城街道消安委针对外来人口流动频繁、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淡薄、消防隐患整治后易复发等现状,从教育宣传工作入手,创新消防宣传形式,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携手共享单车平台,在单车轮胎上搭建起“移动宣传栏”。

  “我们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发现,外来人口流动非常频繁,消防工作往往是教育好一批流走一批、整顿好一批复发一批,甚至同一间出租房昨日教育整治好,今日又换人入住隐患复发,消防工作进入死循环。”西城街道常务副主任沈锬说。为此,西城街道下定决心从源头治起,针对本地市民和越来越多的外来流动人员喜欢使用共享单车的习惯,因地制宜加强与“叮当出行”共享单车平台的合作,在西城辖区内三千余辆该品牌单车上实现消防安全警示牌全覆盖。截至目前,西城街道通过共享单车这一途径,已实现消防知识日宣传人数超1.5万人。

  同时,该街道消安委还针对传统逐级上报消防隐患流程复杂耗时多、群众覆盖面小的问题,在共享单车的消防安全警示牌上印上西城街道微信公众号,在官微内专设消防隐患举报专栏,建立“实时举报、实时处理”的消防隐患处理快反机制。“目前,我们已处理官微消防举报160余件,其中最短耗时仅需10分钟,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西诚街道消防工作站站长张崇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西城街道消安委正与各大共享单车、共享电瓶车平台取得进一步联系,争取实现辖区内“小黄车”“小黄虹”等众多共享单车、共享电瓶车消防警示牌全覆盖,争取上牌车辆达到一万辆,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社会共识,为该街道开展消防整治工作提供更好的群众基础。

【作者】: 张灵双 叶邦宪 张月微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