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春运抢票,可在官方平台“拿号排队”啦
2018年12月12日 10:35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逢年过节,抢火车票都是件“大事”,不少热门城市,票刚刚放出来就被“秒光”了,让人焦急万分。昨日,记者从铁路台州站了解到,12306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推出“候补购票”等功能。

  平常,旅客们在12306网站上买票时会碰到这样一个问题:想要购买的车次车票已经售完,如果想买到车票,只能换乘其他车次或使用抢票软件加钱抢票。

  而这个“候补购票”功能,就为解决该问题提供了新方法。据铁路台州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功能类似于医院、银行的排队叫号系统:当你发现所要购买的车次车票已经售罄时,仍然可以先在12306平台等级购买信息并完成支付,这时会拿到一个“号”,这个“号”表示前面还有多少位同样在“排队”的旅客;随后,12306平台会实时更新进度,当有退票、余票时,12306系统将自动为你补购票。

  “‘排队’完全通过线上操作,通过这个功能,旅客既可以提高买票成功率,又节省了往返火车站点或时时关注余票情况的时间和精力,非常方便。”铁路台州站党支部书记冯东辉表示,旅客们还可以通过12306网站及APP等渠道了解详细内容。

  据悉,通过“候补购票”的方式,不论是购票速度、成功率还是安全性,都会比目前一些手机抢票软件有明显优势。此外,随着系统和服务器的省级、资源的整合,晚上11点后无法购票的限制或将一并取消。

【作者】: 陈轶男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