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西部扶贫委:“支招”明年扶贫工作
2018年12月12日 10: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明年的扶贫项目申报,一定要立足规模调整后新成立村庄的长远规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扶贫产业……”近日,区西部扶贫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西部各乡镇街道,与各村“两委”一起探讨新村发展思路,为落实扶贫项目开展精准对接。

  沈岙村是省级重点扶贫村,今年9月份在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和原来毛岙、石库垟两个村一起组成沈岙村,目前人口2432人,村域面积为12.6平方公里。“目前我们村要办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修一条环村路,将毛岙、石库垟连接起来,促进新村抱团发展。”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昌介绍,沈岙村是典型的古村落,人文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加强村内路网建设,既能带动生态旅游、特色农业发展,又能增加村民收入。

  “沈岙村是‘三资’资产、资金、资源完全融合的先进村,村班子战斗力强,村务管理民主,村庄发展有思路。要以行政村庄规模调整为契机,打好‘发展生态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发展美丽经济’三张牌,按下乡村振兴‘快捷键’。”区西部扶贫委副主任吕文华建议。

  在屿头乡布袋山村,工作人员看现场、察实情、谈问题、议对策,积极为新村脱贫致富支招。该村党支部书记黄官军介绍,布袋山村是个平均海拔400多米的高山村,原布袋坑、石人峡、里岙三个村地处深山,每个村之间距离较远,境内只有一条公路连接13个自然村,村域面积约30平方公里,资源分散、村情复杂。如何通过资源整合,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是布袋山村发展的当务之急。

  区西部扶贫委主任余瑞正表示:“行政村规模调整,给扶贫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同时给新成立的村带来发展机遇,村‘两委’要立足长远,统筹规划,增强发展意识,切实转变观念,积极主动带头作为,努力盘活新村资产,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好脱贫路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快村民增收致富。”

【作者】: 王大建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