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南城48名河长倾力守护一方碧水
2018年12月13日 14: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5日,河面树叶漂浮物增多;12月6日,河边有一小堆新倒的生活垃圾……”在南城街道新桥头河山前村段村级河长张文玉的巡河笔记中,河道的“体检”状况一览无余。“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处理的我们会现场处理,无法处理的会及时向街道、环保等部门汇报,尽快解决。”张文玉告诉笔者。

  据了解,南城街道共有河道32条,其中市级河道2条,区级河道2条,乡镇街道、村级河道28条,密集的水网对河道管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南城街道在严格落实“河长制”,实现街道、村二级河长全覆盖的基础上,探索建立街道河长每月一督查的长效机制。目前,各条河道共设立河长48人,河管员34人,并要求乡镇街道级河长每10天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

  12月7日,马路河乡镇级河长黄伟在巡查马路河时发现,有人向马路河乱排生活污水,而且是店面施工排放出来的污水,当即将现场照片发送至该街道河长制工作微信群,街道五水办立即联系行政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随后,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店面负责人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从发现问题到解决仅用半小时。

  笔者了解到,各级河长在保护河道生态环境的同时,还杜绝了一些安全隐患。不久前,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南官河河长汪雄俊在巡河过程中发现,位于十里铺村的梁家桥年老失修,损坏较为严重,周围群众通行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多方协调,最终梁家桥拆除重建,目前正在施工,预计在年底前建设完成。

  下一步,南城街道将加大巡河督查力度,确保河道巡查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真正让河长成为辖区一方碧水的守护者。

【作者】: 郑柏荫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