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西部扶贫委精准打造45个扶贫开发示范村
2018年12月13日 14: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们寮前村的红色旅游接待中心,是今年创建扶贫开发示范村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为新的桐树坑村红色旅游景区提供餐饮住宿、休闲活动等一体化的旅游配套服务,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近日,区西部扶贫委对第三批扶贫开发示范村进行了验收,目前全区已建成扶贫开发示范村45个。

  自2016年以来,区西部扶贫委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工作目标,集中资金投入,以改善重点扶贫村发展环境为重点,大力推进扶贫开发示范村建设,全力打造精准扶贫新亮点。

  “黄岩西部山区通过十多年的扶贫开发,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由于区位、资源等因素制约,低收入农户增收依然困难重重,重点扶贫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滞后状况仍然较为突出。如何解决好扶贫资金‘僧多粥少’现象,变‘漫灌’为精准‘滴灌’是较好的一个扶贫选项。”区西部扶贫委副主任牟国满介绍,区西部扶贫委通过深入调研,按照交通便捷、村班子战斗力强、有建设内容和有示范效应的要求,每年有针对性地选取15个村作为扶贫开发示范村。同时以点带面,引领推动,提高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全区45个扶贫示范村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000多万元,建成现代农业采摘园3800亩,发展各类水果基地4400亩,新建硬化道路62268米,新建桥梁13座,新建生态公厕11所,新建凉亭7只,新建村议事中心及营业房104间。同时,扶贫示范村示范辐射作用发挥明显,已创建景区村庄18个,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5个,省级森林村庄4个,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1个。

【作者】: 王大建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