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城西派出所:“警官制”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2018年12月13日 14: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黄岩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走访了解内部管理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宣传讲解安全知识。今年以来,城西派出所以主动警务为着力点,以建立重点工程项目“警官制”为载体,坚持以“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跟进到哪里,信息就延伸到哪里”工作责任为要求,深化落实以“三个到位、三个前移、三个主动”为主要内容的“三三举措”,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重大建设项目有序推进,赢得相关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从围绕建设发展大局入手,夯实“三个到位”。针对辖区有13家上规模企业和13家重点工程项目,该所谋划部署到位,全面建立了项目“警官制”,从治安防范、打击整治、勤务保障、内部管理等方面入手,逐一细化工作措施,实施企业“妈妈式”服务;针对企业项目规模、建设用地、施工人员数量等基本情况,该所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到位,从降低安全风险、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针对重点项目“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名社区民警”的要求,该所责任落实到位,提供办理公安行政许可、调处涉企矛盾纠纷、指导内部安全防范等一体化服务。

  从坚持管理服务并重入手,推行“三个前移”。该所广泛开展信息收集,全天候掌握企业施工动态,第一时间为党委政府提出研判对策和建议,做到信息工作前移;指导施工单位配备流动人口协管员,加强信息采集、证件管理,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管理前移;开展“送法律、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指导企业完善内部防范,做到宣传防范前移。

  从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入手,做到“三个主动”。该所主动走访促和谐,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避免群众与企业之间发生纠纷;主动帮扶解民忧,实地了解工地员工所想、所需、所困,协调群众困难问题;主动担当化矛盾,与相关部门联合妥善解决多起信访问题。今年以来,辖区2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推进过程中发生群体性矛盾,该所提前介入,超前处置,妥善化解,成功地将矛盾扼杀在萌芽状态。

【作者】: 蒋忠慧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