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北洋:打响长潭水库 饮用水源保卫战
2018年12月14日 09:14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近日,作为长潭水库库区内的源头部队黄岩“北洋水师”行动,紧紧围绕长潭水库环保治理和水环境提升工作全民动员,铁腕行动,坚决打赢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卫战。

  北洋镇针对库区内瑞岩、杨恩、联丰、横料、五尖山、娄岙、长潭等村,重拳出击,铁腕行动,全力做好“拆、管、迁、治”工作。全面拆除38米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全面关停库区农家乐、民宿;全面排查,一户一档;全面完成库区农村生活污水提升工程;全面启动库区移民前期工作。

  同时,拆除瑞岩湿地东侧、杨恩泰隆桥南边违章棚面积60平方米,对横料村三处违章建筑和一处应拆未拆住宅,面积总计372平方米,12月15日前全部拆除完毕。

  该镇还通过抢抓库区生态建设机遇,加快北洋城镇建设。把库区移民和打造中西部旅游重要区块结合起来,抢抓库区生态建设带来的移民机遇,切实抓好移民安置地建设各项工作,加快集镇建设步伐,加速集镇人口集聚,奋力推动“城镇蝶变”和“产业裂变”。

  同时,该镇还制定了全套整治方案,科学运用“查、问、剿、督、管”将污染流域修复和未污染水体防护同时纳入水环境整治任务清单中,对每条河道实施“望水查症,闻水看质,问水解疑,切水整治”的措施,系统推进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全面提升源头水质。

【作者】: 孙红红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