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电暖器安全使用常识
2018年12月14日 14: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入冬后,取暖设备纷纷上阵,而电暖器是使用最为频繁的。如何安全使用电暖器,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带地线的三孔插座。电暖器应使用带地线的三孔插座,绝不能自行换用没有地线的两孔插座,以防发生危险。

  2.油汀电暖器忌斜放、倒放。油汀电暖器一定要直立放置使用,不能倒放。因为油汀电暖器通过下端发热管对周围导热油加热,使导热油在导流管内流动来传递热量的,如果倒放、平放或斜放,就会造成空烧,把导热管烧坏。

  3.电暖器上不宜覆盖物品。如果在电暖器上覆盖物品容易使电暖器热量不能及时散发而造成烧机。

  4.清洗电器不宜用汽油。用软布蘸家用洗涤剂或肥皂水进行擦拭,不能用稀释溶剂,以免外壳受损,影响美观或使电器生锈。

  5.出现意外立即停止使用。在使用电暖器时如发现漏油、声音异常等情况,一定要马上停止使用,及时与厂家维修部联系,请专业人员修理,不要自行拆卸。

  温馨提示:在用电暖器加热时,随着温度的升高,室内空气容易变得很干燥,如果加热不当,会使人呼吸不畅,浑身燥热,因此建议大家在家里使用电暖器时,应在屋里养一些水栽植物、放几盆清水、经常拖地、使用加湿器等,这样能够使加热不那么干燥。

  其他冬季取暖用品使用注意事项

  恒温电热毯:1.糖尿病患者、偏瘫患者,高龄老人等的皮肤对冷热的感觉比较迟钝,一旦电热毯过热,便会受到高温之害,甚至灼伤皮肤;2.通电时间不要太长,上床入睡时应关掉电源,如果是低压调温电热毯,可在温度合适时调到保温档。最好不要通宵使用,尤其是老人和婴幼儿;3.若长时间使用,也有可能散失身体过多水分而导致皮肤干燥。使用电热毯者应适当增加饮水量;有过敏体质的人不宜使用,一旦发现有皮炎症状,更应立即停止使用电热毯。

  浴霸:1.在使用浴霸时,尽量减少视线与灯光的直接接触,以免强光刺伤眼睛;2.长时间使用浴霸,强光会造成光污染,干扰人体的中枢神经功能,易出现头晕目眩、失眠、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下降等症状。光污染还会削弱婴幼儿的视觉功能,影响儿童的视觉发育。因此,最好选用装有红外线磨砂灯泡的浴霸;3.洗浴完毕后,不要马上关掉浴霸,要待浴室内潮气排除后再关机。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