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江口:倡导村两委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
2018年12月14日 14: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如果他占用村集体资金,作为妻子你该怎么办?”“你知道他平时工作在忙些什么?”近日,江口街道纪工委向全街道村主职干部及家属发放廉政倡议信,倡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行政村规模调整以后,江口街道充分发挥家庭在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让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帮助和提升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号召广大干部家属让“廉荣腐耻”的思想观念在潜移黙化中影响每个机关干部家庭。

  倡议信中指出,“妻贤夫祸少”。家庭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第一道关口,廉洁自律不仅是干部的本份,也是每一个干部家属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身处在基层的村主职干部不同程度面临着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而干部配偶是干部最亲近和最可信赖的亲人,亲之必先爱之。干部配偶在家庭中要努力当好“三员”,即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做到“三管”,即管好自己、管好配偶、管好子女;达到“四廉”,即敬廉、守廉、助廉、倡廉。

  据悉,倡议信将由驻村干部直接送到村主职干部亲属的手中。此次廉政倡议信发放活动也是江口街道开展“倡廉反腐”系列活动之一。此前,街道纪工委已开展了多次形式多样的廉政活动,包括组织干部廉政谈话、组织廉政座谈会、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制作党风廉政电脑桌面等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构建了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物必先腐,而后从之。堡垒都是最先从内部攻破的,通过倡议信的形式希望广大街道村干部能够有所警示,共筑廉洁家风。”江口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晓说。

【作者】: 徐安然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