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力推进库区违建拆除
2018年12月21日 14: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贯彻台州市关于长潭水库水质保护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好陈奕君书记对水库水质保护工作指示意见,1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专题研究长潭水库库区违建拆除工作。他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大力度、快速度推进库区违建拆除。区领导陈建勋、蔡理明、尤匡敏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乡镇汇报了近阶段库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自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被列为全区“一号工程”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紧扣市委工作要求,主动扛起责任,分批次深入调查排摸,并以临湖地带为重点整改区域,对涉及建筑实行分类处置、分批推进,同步启动库区范围内各类违法建筑拆除。其中第一批违法建筑涉及到的90个点位,预计在本月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

  徐淼指出,长潭水库是台州市的重要水源地,保护好水质不仅是生态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没有任何理由和退路。全区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坚决杜绝敷衍行为、畏难情绪、消极态度,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大力度、快速度地推进库区违建拆除。

  徐淼强调,要做好库区违章建筑总量的“减法”,杜绝增量、去除存量,做到应拆尽拆。要在突出拆除重点同时全面铺开拆违行动,按照既定的整治范围,重点盯牢违建体量大、影响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以破难攻坚力度强势推进、彰显决心、以儆效尤,形成强大震摄。要加强乡镇部门联动,畅通消息反馈渠道,及时对接、及时跟踪曝光,倒逼拆违工作形成势如破竹态势。要做好老百姓利益的“加法”,涉及乡镇要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做实做细前期工作,鼓励并引导好库区移民,并同步启动拆后利用和完善垃圾处理机制等工作,加快拆后建筑垃圾清理,结合退耕还林尽快实施复绿,确保库区老百姓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确保拆除垃圾不形成二次污染,努力形成良好生态。

【作者】: 何鹏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