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1人上榜台州市第五届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2018年12月27日 15:55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在台州,见义勇为已蔚然成风。近年来,台州涌现了7名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人物、64名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以及108名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台州市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把保障和鼓励见义勇为人员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对见义勇为人员给予政治上关心、法律上保护、道义上支持、生活上保障,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

  见义勇为是正义的化身,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楷模。为弘扬正气,鼓励先进,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和平安台州建设的积极性,12月27日,市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陈军、蔡文迪、金崇兴、罗友来(牺牲)等23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玉环海韵救援队等5个集体给予表彰。同时,台州市人民政府给予陈军等6名见义勇为勇士各记二等功一次。

  >见义勇为宣传(一)

  >见义勇为宣传(二)

   2018年度见义勇为先进名单

  > 6名见义勇为勇士

  荣立二等功

  椒江:陈军

  临海:罗卫卫

  天台:汤有钵

  三门:邬金龙张显林

  仙居:罗友来

  > 9名见义勇为勇士

  椒江:陈军

   黄岩:蔡文迪

  临海:金崇兴岑文高

  温岭:许中林

  玉环:曹中贵苏昌福

  三门:郑珍琴(女)

  仙居:罗友来

  > 1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椒江:蒋宗岷

  黄岩:冯鑫栋

  路桥:曹福兵许文达於冬郎

  张寅亮潘再玉蔡士敏

  临海:马绍林岑文科

  温岭:赵美清

  玉环:李平

  天台:许松长

  三门:林德淼

  > 5个先进集体

  玉环市海韵救援队

  玉环市阳光救援队

  仙居县猎鹰救援队

  仙居县水域搜救队

  天台县育英中学皮划艇团队

  > 了解蔡文迪的事迹

  今年10月4日下午,一名贵州籍妇女带着5岁的儿子在黄岩区新前街道前洋方村的一口池塘边洗衣服,她的儿子不慎掉入水塘,不会游泳的母亲情急之下跳入水中,想将儿子托上岸,却滑入深水区。正在附近的新前街道中心小学蔡文迪老师闻讯后赶了过来。这时,女子已经不见踪影,蔡文迪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抢救,经过四五次潜到水底寻找,终于捞到失去知觉的女子,由于营救时耗费大量的体力,此时他已经体力不支,但是他仍没有放手,还是拖着女子奋力向岸边游去,好在此时,新前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用竹竿、救生圈将两人拉上岸。上岸后,蔡文迪又不顾劳累,参加了心肺复苏的接力抢救,一直坚持到120急救车赶到。由于蔡文迪的舍命相救,女子经过医生诊疗,最后恢复了心跳。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