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连续两个多小时直播执行现场 1300余万网友围观“老赖”现形
2018年12月28日 10:32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昨天,黄岩、天台、仙居、玉环四地,同时上演了一出“老赖现形记”。当天上午9时30分,第三十六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启动,80家新闻媒体参与直播报道,1300余万名网友共同见证执行行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对黄岩区人民法院、天台县人民法院、仙居县人民法院、宁波海事法院的执行活动进行了连续两个多小时的现场直播。

  玉环大麦屿锚地的“东方晟龙”轮上,执行干警冒着风浪和严寒,爬上十几米高的绳梯强行登船。期间,软梯绳子两次断裂,幸亏有惊无险。为防止船上恶犬袭人,执法人员还带了两个肉包子以防万一。

  上船后,执行干警顺利找到了24006.60吨石榴石,这批货品价值600万美元。

  原来,2016年4月,GMA石榴石公司在澳大利亚将这些石榴石装载在“东方晟龙”轮,约定运往阿联酋。途中,该轮的光船承租人一帆公司擅自将该轮偏离计划航线,非法停泊在台州港大麦屿锚地。

  2016年6月,应石榴石公司诉前申请,宁波海事法院依法对该轮实施扣押。后该院判令一帆公司依法交返承载的货物。因两被执行人未交付货物,石榴石公司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是当天四个执行现场之一。两小时内,执行行动频频告捷:“老赖”夫妻还在开路虎车,被法院和公安联合定位行踪,夫妻俩被实施司法拘留15天;许某借壳经营隐匿财产,执行人员当场搜查出关键证据,令他哑口无言;植物人丈夫刚过世,两个女儿正在上大学,张某无力支付近7万元执行款,最终,司法救助帮她渡过难关。

  2016年起,台州两级法院打响了攻坚“执行难”的战役。两年来,台州两级法院共收案239247件,结案229935件,到位标的182亿元,发布失信名单155200人,限制消费114466人,罚款59445人,拘留11713人,移送涉嫌拒执犯罪277人,立案侦查183人,判处刑罚96人,共向338人发放救助款583.26万元。

  用台州人的硬气,让被执行人服气。决胜执行难,台州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2018年16项执行质效指标居全省前三,其中违法制裁率、执限内执结率、委托评估拍卖变卖平均天数等8项指标全省第一。

【作者】: 王佳飞 台萱/文 张福华/图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