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北洋:垃圾分类网格化管理
2018年12月28日 10:32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日前,黄岩北洋镇采取集中整治加专项治理措施,按照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求,网格化管理,目前农户受益率已达95%以上,为美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洋镇共有33个村(居)3万余人,由于人口众多,居住分散,环境复杂,导致生活垃圾治理涉及面广、工作量大。

  “我们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发挥巾帼力量,举办‘向垃圾宣战提升人居环境’主题宣传文艺演出,以展版、视频、宣传资料、有奖问答和集中培训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演示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号召村民们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北洋镇镇长卢明宇说,目前他们已在先启动的10个村试点,效果良好。

  此外,他们充分利用电子设备,对各村进行编号,张贴二维码,详细掌握每一户家庭垃圾分类的具体情况,建立分类积分制,定期公布“红黑”榜,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党员、村民代表定任务,每人结对帮扶4至6户村民,责任严格落实到人。

  下阶段,北洋镇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将以“扩面提质、争创示范”为主线,以“双提十攻坚”行动为载体,以农村生活垃圾示范村创建为抓手,运用“党建+”“妇女+”“互联网+”等新模式,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打造精品村,并以周例会、月交流会、季度现场推进会的形式,统筹协调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提升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沈海珠 孙红红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