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助人为乐是我应该做的”黄岩60岁老人救回70岁老人
2018年12月29日 16:20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12月21日是冬至的前一天,黄岩九峰山上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一位60岁老人在山道上救回了一位70岁老人。

  60岁的陶永君,是九峰山清福宫的一名守庙人,为工作方便,他在山上养了只狗。“12月21日晚上6点左右,我在清福宫边上遛完狗,正沿着山道准备返回。”陶永君说,当时天已经全黑了,山道上也已经没有了人。“走着走着,就听到狗发出异样的叫声。”

  “听到叫声我顿时心头一紧。”陶永君告诉记者,他的狗平时非常听话,很少有这样的举动。陶永君打开手电一看,惊讶地发现山道下边的山坳里有一个老人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这么冷的天气,老人怎么受得了。”陶永君说,当时他一连喊了好几声,但老人没有丝毫反应。

  心急的陶永君连忙赶回清福宫叫同伴,一起把老人扶起来,搀回寺庙,并打了110求助。

  陶永君拿出面包和开水给老人充饥,老人慢慢有了意识,但是一直到黄岩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仍无法说出自己姓名和家人的电话。

  “经过检查,发现老人只是摔倒受到惊吓,身体没有大碍。”民警经过查询110走失求助警情和人像比对,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老人姓吕,黄岩城区人。“老人下午一个人上了山,山道湿滑,不慎摔倒,直到被陶永君发现。”当天晚上7点钟,民警打着手电和陶永君一道扶着吕大爷下山,将他交给已在山下着急等待的家人。

  “一年前是警察帮助了我,这次我也帮助了别人。”陶永君说,去年5月4日,他在清福宫附近不慎摔伤了。“当时左腿都摔断了,身边也没有一个人,只有一个手机。”陶永君说,无奈之下他报了警。“当时天还下着雨,我又说不清自己所在的位置,城东派出所的民警整整找了3个半小时才把我找到,然后和医务人员把我抬下了山。要不是他们的救助,我可能都不在了,我今天也帮助了人,助人为乐是我应该做的。”

【作者】: 洪纬州 黄希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