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元旦假期,不妨到这几个小村走一走!
2018年12月29日 16:20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临海安基山丁公园一带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王有献/摄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台州有12个村上榜。

  元旦假期将至,在这“冻人”季节,如果你打算出游,又不想远行,不妨去市内的这些村庄领略一下家乡质朴之美。

  1.黄岩屿头乡布袋坑村

  布袋山风景区自2011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以山水景观、布袋文化、古村落为特色,不断赢得广大游客的好评。如今,布袋山景区的框架逐步拉开,已形成六大景区,即山水画廊、中国传统村落(布袋坑村)、梦幻溪、忘忧谷、叠翠屏观光区和布袋山漂流。

  2.临海白水洋镇丁公园村

  丁公园村位于临海市白水洋镇黄坦山区安基山的半山腰,海拔400多米,这里依山傍水,天蓝、山高、空气清新。恐龙、大熊猫、白雪公主、愤怒的小鸟……走进村子,仿佛置身于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各种形态各异的卡通形象,跃然墙上,生动逼真。

  普普通通的农舍,有了绘画添彩,3D效果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3.温岭坞根镇花溪村

  花溪村坐落在温岭坞根镇的东北部,风景秀丽的大莱山中麓下面。溪水穿村而过,村里古民宅、古寺堂、古祠庙、古井、古台门、古堰坝等随处可见,还有千年古樟、非遗灰雕、时光邮局、青春小镇,诉说着岁月故事。

  4.玉环龙溪镇山里村

  山里村,群山环绕里,花海簇拥,石碓瓦砾,白墙古韵,掩映在隐隐山雾中。这里还有家名字诗意的民宿——花涧堂,它掩映在山花修竹间,是山里村和来此的旅客邂逅的天地。

  5.天台赤城街道塔后村

  塔后村,位于赤城山梁妃塔后方,故而得名塔后,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天台山核心景区均从村后天北线经过。民宿是塔后村的一张金字招牌,塔后村的名宿在设计经营中,融入了天台佛道文化,人文景观,民间传统工艺,民宿主人情怀等,每一间民宿都各有风采。

  6.天台平桥镇张思村

  张思村位于平桥镇,拥有数百年历史,有13处集中成片、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群,包括三座祠堂、十多幢明清风格的院落,还有数幢民国年间的民居,清晰地展现了古村历史发展脉络。临水而筑,依巷伸展,整个村落基本保持原生态风貌。

  张思不仅是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第二批传统村落,更是浙江省首批3A景区村庄。这里青砖黛瓦,铅华洗尽,若有空,不妨来当一回“守拙归园田”的现代陶渊明。

  7.天台始丰街道安科村

  安科村,在水一方,它背靠龙山,天台母亲河始丰溪从村前缓缓流淌而过,绿水青山,环境宜人。安科村原名燕窠,因村内地形如燕子巢穴而得名,这是一个吉祥安宁的地方,一个燕子愿意筑巢的祥和之地。

【作者】: 颜静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