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新前街道中心小学举办首届家校美食节
2019年01月03日 15: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喜欢吃零食是孩子天性,可是,如果让孩子们自己亲手做美食、叫卖美食,会是怎样一个场景?去年12月29日,新前街道小学举办了首届家校美食节,让师生共享舌尖上的盛宴。

  早上10时,该校大操场“变身”成为美食一条街,全校42个班级的学生及学生家长“经营”的四十多个特色小铺开始营业了。制作精美的宣传海报,让人垂涎的各色美食,放声吆喝的学生……这样的美食节,让寒冷的冬天热闹非凡。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自制的美味纸杯蛋糕,价格实惠”“这位同学,你想来点啥?”“一包一元钱,两包只要一元五角!”“小掌柜”们和家长志愿者们卖力地推销着自己摊位上的美食。而更多的学生和老师们则化身“顾客”穿梭在“美食街”,时不时挤进一个个摊位,在众多美食中选购、品尝。瞧,“小掌柜们穿戴整齐,吆喝起来还有模有样,摊位前挤满了前来选购美食的顾客。操场上到处飘荡着各种美食的香味、叫卖声和欢声笑语。

  除了寿司、贡丸、三明治、烤翅、水果沙拉、布丁、烤羊肉串,黄岩特色美食小吃也在美食节上占有一席之地,比如麦鼓头、蒲瓜饼、小肠卷、豆腐干……“这次美食节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比如美食选择、美食海报设计、确定价格、摊位安排等。”该校一位老师说,有了前期的基础加上这次美食节,很多学生对黄岩地方特色美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美食的诱感实在太大了,我们班上的孩子都去买了吃的。连我也忍不住去转了几圈,买了许多好吃的。”现场一位家长说,“这样的活动真不错,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实践的平台。”

  “学校举办校园美食节,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增进队员之间、师生之间的友谊。同时,孩子们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领略到了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买”“卖”美食的形式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该校德育处一位老师说。

【作者】: 李华军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