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区中心幼儿园举办第七届“亲子美食节”活动
2019年01月03日 15: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本报通讯员 王敏智 摄

  去年12月28日,区中心幼儿园举办“味蕾的绽放、舌尖上的舞蹈”第七届“亲子美食节”活动。

  活动现场,活力四射的篮球操拉开了序幕,节奏明快的架子鼓、舞姿优美的排舞、个性十足的模特秀……其中,由家长带来的串烧广播体操、小人舞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台上的表演朝气蓬勃,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热闹非凡。

  演出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来到摊位前,开始购买美食、品尝美食。只见在该园的操场上,摆放着美食摊位,各个摊位上摆满了美食,直勾勾的“诱惑”着家长和孩子们的眼球。“五谷丰登”“花果山”、酒酿汤圆、番薯圆、麦鼓头,有些美食名字独特、有趣,有些美食名字一目了然,每份美食除了精心制作,更是色香味俱全。

  据了解,活动当天,该园邀请了橘乡特色小吃制作的师傅们,他们拿出自家的独门配方、独家技艺为家长和孩子们制作美食。“我今天买了棉花糖、鹌鹑蛋、酒酿汤圆。”该园大(6)班的小朋友张无忧说。随后,她把吃过的美食用绘画的方式记录在“仔仔会当家”的“作业本”上。

  “这次美食活动,让我们家小朋友了解了很多本地的美食,当孩子问我说,妈妈我明天要去买棉花糕,要怎么样去买。像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参与其中,让他自己去体验,我觉得很好。”家长张雯说,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孩子享受着视觉的欢愉、嗅觉的甜蜜、味觉的快乐,在获得愉快的美食节文化体验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父母陪伴的快乐。

  生活即课程。“如何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乐,是我们一直在探究的课题。让孩子亲身体验,感受家乡美食小吃的制作过程,与家长一起学会购买家乡美食及开心地品尝家乡美食,充分了解家乡传统美食文化,增进亲子情感,从而达到身心愉悦健康全面的发展。”区中心幼儿园园长陈逸慧说。

【作者】: 周丹艳 章祖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